便利店被抢经理被袭…警方调查后结果大反转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1-22 03: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便利店被抢,在新西兰不是新闻,但这起“抢劫案”却暗藏玄机:Blenheim一名便利店经理自导自演抢劫闹剧,妄图掩盖自己的盗窃行为,最近被判入狱15个月。

原文:Prison for Benge & Co grocery store manager who faked robbery

493700238907413

RICKY WILSON/STUFF

Thomas Damian Blake今年44岁,去年5月的一天,他对警方称自己在工作的Benge & Co Green Grocers便利店内遭到袭击,店内钱物也被抢走。但警察随后的调查显示,他在之前的几星期里陆续从店内保险箱中偷走了8977.40纽币。

去年8月份,Blake在Blenheim地方法院承认了一项虚假陈述和几项盗窃指控。之后几个月,Blake一直未被收监,法庭希望他支取KiwiSaver里的钱偿还便利店主。但他的支取理由不适用于“财务困难”条款,这部分钱也取不出来。

主审法官Richard Russell称,Blake负责这家便利店的运营、订货和货款业务,周薪867.32纽币。他辜负了雇主的信任,背叛了雇主。

214159392854248

RICKY WILSON/STUFF

事实上,在“抢劫”案发生前三天,店主就发现保险柜里少了几百纽币。5月21日凌晨5点14分,Blake开始换班,这时有人看到他从前院后面拿了一件物品,然后再回来打开灯。大约5点52分,他的一个同事来上班,发现Blake躺在储藏室的地上,呈遭受袭击的姿势。

Blake告诉警方,一个蒙面男子从背后袭击了自己,然后抢走了收银机和保险柜里的钱。

一周后,Blake告诉警方,有人告诉他这是一起“内鬼作案”,一名同事因为太害怕都不敢来上班了,以此误导警方办案。

当警方将调查视线转向Blake时,发现他不仅编造了这起抢劫案,而且监守自盗。另外,他之前就有案底。

179159333997522

RICKY WILSON/STUFF

Russell法官称,Blake曾为奥克兰的设备租赁公司Hirepool工作了21年,骗取该公司5万纽币。2016年1月,他被判处9个月居家监禁和200小时社区劳动,并偿还5万纽币。直到目前,他还有4.7万纽币没还清。

据悉,Blake深陷赌博。他的律师说,2016年诈骗案曝光后,妻子离开了他。之后他努力找工作,愿意每月偿还100纽币。照这个速度下去,他要用40年才能还清Hirepool的债务,然后再偿还便利店老板。

最终,Russell法官考虑Blake不知悔改,屡次犯案,判处他15个月监禁,要求他支付11,622.40纽币赔偿金以及精神损害赔偿1500纽币。

“希望在服刑这段时间,你能认真考虑自己的人生方向以及你对他人的态度。”Russell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