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已成世界烟草最贵国 但“硬核”烟民坚决不戒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1-23 03: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不断提高烟草税,目的是到2025年实现无烟社会。此举也确实起到效果,统计显示,想戒烟的人不断增加,但也有些人表示无论烟草多贵都不会戒烟。

755702835229831

Photo: 123rf.com

进入2019年,新西兰再次通过烟草税将烟草价格提高10%,一包20支的香烟平均涨到了27纽币,较前一年上涨了2纽币。尽管在6年里烟草价格已经上涨了近一倍,平均价格上涨了11纽币,但对于一些“硬核”烟民来说,戒烟是绝对不可能的。

戒烟组织Quitline称,进入2019年的第一个星期,接到烟民咨询1700次,较去年同期增加了500次。该组织首席执行官Andrew Slater称,则表明更多的烟民希望戒烟。

但卫生部去年发布的烟草税评估报告显示,大多数吸烟者宁愿掏更多的钱买烟,也不愿戒烟。

企业老板Paolo Lima每周要购买超过5包香烟,他表示自己不得不额外花费200纽币,来维持自己的坏习惯。

“我决定继续吸烟,虽然我完全清楚每支香烟里含有5187种化学物质,但我还在吸烟。”他说。

与之相反的是,贷款顾问Kunal正打算戒烟,但遇到了一些困难。

“(能否戒烟)取决于你和谁在一起,如果你和朋友或家人在一起,他们在你身边吸烟时,那么你就很想来一支。”他说。

另一家戒烟组织Action for Smokefree NZ发言人Ben Youdan表示,对于烟民来说,新西兰现在是世界上烟草最昂贵的地方之一。

卫生部表示,努力实现2025年无烟的目标,并认为电子烟对健康的伤害明显更小,是一种很好的烟草替代品。

根据2016年预算案,新西兰将逐年提高烟草税,用经济手段促使更多的人戒烟,实现2025年无烟国家的计划。按照这一计划,从2017年1月1日起连续四年将烟草税提高10%。这意味着4年后每包烟的平均价格将涨到30纽币。税金所得将被划入国库收入。

从2010年开始,新西兰已经数次上调烟草税,但在一些学术界人士看来,这不仅无法起到降低吸烟率的作用,反而钝化为一种敛财工具。

“新政策通常在刚刚生效时发挥作用,随后作用会逐渐消退,”公共卫生分析师Marewa Glover医生称,“现在它(烟草税)已经成为征税工具。”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