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过两种癌又患上白血病 奥克兰“抗癌明星”去世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1-18 14:2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奥克兰一名女子与两种癌症抗争,顽强地活了下来,堪称“抗癌英雄”。但不幸的是,一年前她又被确诊白血病晚期,医生断言她只剩下几个星期的生命。这名女子顽强治疗了一年,1月17日不幸去世。

原文:Auckland cancer patient Mon Macdonald, who fought disease three times, dies

913471116257457

Mon Macdonald和丈夫Gabe

Mon Macdonald今年39岁,2017年11月,她被确诊罹患白血病,这是她患上的第三种癌症。医生当时告诉她丈夫,她余下的时间只有几个星期。但生命力顽强的Mon积极治疗,使用一种名为阿扎胞苷的特效药物维持生命,将自己的生命拉长了一年。

1月17日(周四)晚上,Mon去世。在去世前,Mon和相伴了16年的丈夫Gabe接受采访时称,他们很感激有多一年的时光在一起。

Mon之前曾患上了乳腺癌和软巢癌,但她都顽强地挺了过来,两种癌症也都得到了控制。确诊白血病后,她没有放弃,选择了积极治疗。6个月前,Mon开始使用阿扎胞苷治疗,临床试验显示这种药可使白血病患者的存活率提高一倍。在治疗期间,Mon看到了活下去的希望,她给自己列出了旅行列表,包括去皇后镇和Milford Sound。

但令人忧心的是,在治疗白血病的同时,之前得到控制的卵巢癌卷土重来。治疗卵巢癌,化疗是唯一的选择,但化疗又会使饱受白血病折磨的骨髓遭受二次损伤。

437743482361956

Mon的生前照片

医生们也在竭尽所能控制Mon的病情,为了将医疗造成的副作用降到最低,他们给她化疗一周,接着使用阿扎胞苷,轮流用药。虽然阿扎胞苷价格高昂,但政府下属的药管部门Pharmac为她买了单。

不幸的是,2018年11月,Mon的病情恶化。坚持了两个月后,她平静去世。

这对夫妻说,很感激药物让他们有了这一年的时间。Mon在奥克兰市中心的Mercy Hospice度过了生命的最后几周。

“她非常强大,冷静。”Mon的丈夫Gabe说,“她就像竹子一样有韧性……当医生说生命只剩下几个星期的时候,我接受了现实。对于我们来说,这额外的一年是一种奖励。”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