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西兰 为什么烟草销售点多出现在低收入地区?

作者: Park   日期:2019-01-16 16:1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tvnz消息 Park编译】一个毛利健康组织表示,与富裕社区相比,低收入社区获取烟草的可得性是其四倍。

756548354499987

TOBY TALBOT / AP

毛利卫生组织Hāpai Te Hauor表示,增加烟草税的方法是好的,但减少烟草的销售点对毛利人来说会更有利。

然而,有研究人员对此表示质疑,表示对毛利人来说最好的办法是完全取消加税。

Hapai Te Hauora发言人Mihi Blair表示,奥克兰不同地区的烟草可获得程度存在明显差异。比如在低收入地区Kelston,在一所学校附近就有五家便利店出售烟草,还有几家酒类专卖店销售烟草;而在Remuera,会发现在Remuera Rd上有一家便利店和两家酒类专卖店,但只有一家卖烟草。

Blair说,研究表明,与其他地方相比,最贫困地区的烟草可得性是其他地区的4倍,这对毛利社区的影响尤为严重。

前政治家Tariana Turia表示同意,并称这是一种种族主义,“所有的快餐店,所有这些问题,都被推到这些低收入社区,故意瞄准他们(指毛利人),因为他们更有可能参与这种负面消费行为。”

Blair呼吁敦促烟草零售商采取行动,她认为应该让便利店等社区成员意识到他们在自己的社区所销售的东西正在给人们的健康和福祉带来损害。

另一方面,Turia则认为这是议会应该思考的问题,“他们才是允许这些地方建立起来的人,他们需要思考为什么他们让这些东西进入社区。”Turia支持增加烟草税。

最近的增税于1月1日生效,如今一包香烟的价格可高达30纽币。自2010年实施该政策以来,成年人吸烟率下降了2.5%,毛利人吸烟率也有所下降,但仍然比非毛利人高出2.6倍。

独立研究员Marewa Glover博士则表示,烟草的可获得性并不是主要问题,他认为毛利人支付的烟草税不成比例,这在很大程度上损害了毛利社区的财务状况。

Glover希望能废除烟草增税,“这种经济压力阻碍了他们购买更健康的食物,阻碍着他们支付账单......所有这些压力都会导致吸烟。”

奥克兰大学的Papaarangi Reid博士表示,在减少吸烟和造成进一步伤害之间需要取得平衡,希望能减少烟草的销售点,她认为一个无烟的国家对毛利人的主权和发展很重要。

卫生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有35%的毛利成年人吸烟,非毛利人则为14%。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