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炸弹”!澳男在纽航班机上留言,至于后果…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1-11 03: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1月9日,澳洲一名19岁男子搭乘纽航班机时,在舱内信息app中留言“我有炸弹”(I have a bomb),触发警报。第二天,该男子出庭受审,随即被驱逐出境。

原文:Teen deported after typing 'I have a bomb' into Air NZ messaging app


1月9日晚间,纽航一架飞往悉尼的班机即将在奥克兰机场起飞,已经滑行至跑道上,这时机场安保人员突然接到报警,称这架即将起飞的空客A320机上有人留言称“我有炸弹”。安保人员立即取消了这趟航班的飞行计划,待飞机返回停机位后,警察登上飞机,将一名19岁男子逮捕。

据悉,该男子名叫Meke Fifita,澳大利亚国籍。1月10日,Fifita在曼努考地方法院出庭受审,被控违反了新西兰民航法。

警方称,该男子向飞机上的另一名乘客发送了有关飞机安全的信息,并且明知这些信息是虚假的。

法庭得知,当天Fifita结束了汤加之旅,在奥克兰机场中转回到悉尼。他在法庭上称,自己之所以留下恶作剧式的信息,是觉得“这样很有趣”。当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宣布机上有人违反安全法规时,他“立即”意识到是自己干的。

894173589077874

资料图片

Fifita的律师Jane Northwood称,他的这种行为酿成了“本世纪非常愚蠢的事件”,但表示他事后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希望法庭从轻处置。

“我从未见过有人比他承受的压力更大、更后悔。”她说,希望法庭当庭宣判,因为当事人担心自己在等待宣判期间被关押到Mt Eden监狱,他在新西兰没有亲人。

作为澳大利亚公民,Fifita面临监禁或罚款。但Anna Johns法官称,她会开出赔偿金额,但不会强制执行这笔罚金。她称,Fifita的行为给纳税人、紧急服务部门和奥克兰机场造成巨大损失,金额数以万计。

最终,Fifita在悉尼的父亲支付了3000纽币罚金。

周四下午,新西兰移民局一名工作人员安排Fifita登上返回澳大利亚的航班。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