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包香烟已经涨到40纽币,想戒烟的人变多了吗?

作者: Sunny   日期:2019-01-10 03: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1月1日,新西兰的香烟价格又涨了。这对Manawatū 地区的烟民来说可能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不过也有人正在努力减少吸烟量。

英文原文:Cigarette price hikes not an incentive to quit for some

365987410069052

MURRAY WILSON/STUFF

涨价后,25根一包的香烟税后价格接近40纽币。自2009年以来,每根香烟的税额已经从30c涨到82c。

来自Pahīatua的John Wright是一位老烟民,他第一次接触烟时只有6岁。如今由于香烟价格的上涨,他也开始考虑戒掉这个每周要花费200纽币的习惯,或者至少少吸一点。

“今年年初以来,我真的减少了吸烟量。”

虽然现在Wright已经抽得不那么厉害了,但他曾经每天要吸40根烟。出国旅行的时候他更喜欢在国外给自己买烟。

出租车司机Sanjiv Maggon每周的香烟花费大约是70纽币,他自己觉得“太贵了”,但他一直没能戒掉。他也不愿意尝试电子烟作代替,因为他担心其中的化学物质。

另一位烟民朋友Richard Walton则尝试过用电子烟来戒烟,他觉得电子烟的存在有点像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无酒精饮料,做成威士忌的样子。虽然他觉得香烟贵得不像话,但价格的变化并没有太多影响到他的吸烟习惯,他还会继续吸下去。

Richard Green在北帕经营着两家香烟店,他担心香烟价格的上涨会给销售香烟的店铺招来更多的小偷。近些年,他的打折香烟生意曾经几次让这里成为小偷光顾的对象,还曾在2016年发生过暴力抢劫。Green还担心自己的生意可能只能再做个几年就做不下去了,他也开始储存香烟和电子烟。

3457155286112

 STUFF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