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遭歧视 澳洲女子向联合国投诉新西兰政府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2-30 09:2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Jackie编译】  澳洲一名女子最近向联合国机构发起投诉,抱怨新西兰政府违反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将本国公民和外国人区别对待。

508878925443043

Photo: 123rf.com

这起纠纷发生在今年7月份,当时,澳洲女子Wendy Faulkner向新西兰人权委员会投诉称,她在Routeburn Track徒步时在保护区内的小屋过夜,结果被保育部收取了130纽币,而自己的丈夫、新西兰人David只被收取了65纽币。换句话说,外国人比本地人收费贵了一倍。

新西兰人权委员会认为保育部确实涉嫌违反人权法案,接受了投诉。但让Faulkner失望的是,按照新西兰人权法案第153条,新西兰政府对非本国国籍人士的歧视行为享有豁免权。

“从本质上来说,新西兰政府相当于手握免死金牌,人权法案根本管不了它。”Faulkner说。

但她不打算就此作罢,她知道新西兰是联合国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签署国,加入这个公约意味着新西兰向世界承诺会平等对待本国公民和外国人。

对于Faulkner的遭遇,她的丈夫David也表达不满,并鼓励妻子向联合国机构投诉新西兰政府。“由于(新西兰政府)根据人权法案获得豁免,我的妻子实际上无法获得(公平对待),因此她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投诉新西兰违反其条约义务。”他说。据悉,David在澳洲时也曾积极呼吁新西兰人反抗澳洲政府对新西兰人的歧视性法规。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