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西兰加油站加错了油,该怎么补救?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2-31 09:1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最近,奥塔哥一座Caltex加油站犯下低级错误:将柴油罐和汽油罐弄混,导致一些柴油车加入了汽油,而汽油车里加进去柴油,直到三天后才发现问题,数百辆车可能受损。

相关新闻:奥塔哥一加油站将汽柴油弄混 数百辆车加错油

如果你曾在加油站工作过,肯定知道一件事——经常有人加错油,即使没拿错加油枪,也可能储油罐被卸错油。比如,美国总统专车也加错油。2013年奥巴马访问耶路撒冷,给总统开车的一位司机闯了祸,差点让奥巴马走路去耶路撒冷,原因是奥巴马到巴以地区访问前,美国就提前把总统座驾运到了以色列,原本使用柴油的总统专车被一位不了解情况的司机加了满满一箱汽油,导致无法使用。

问题是,一旦加错了燃油,应该怎么做?

原文:What should I do if I put the wrong fuel in my car?

243091712111024

ALDEN WILLIAMS/STUFF

先来看看最糟糕的情况,把汽油加进了柴油车。这样做的结果非常糟糕,汽油不具备柴油(柴油发动机所依赖的)润滑特性,而且它还是高效的有机溶剂,可以减少油箱中柴油的润滑并导致燃油泵、喷油器和燃油系统的其他零件损坏。除此之外,汽油还会降低柴油发动机的闪点,可能导致过早点火,损坏发动机。由于现代的共轨柴油发动机喷射系统压力较大,任何污染物(包括汽油)都会给发动机造成破坏,即使少量汽油也是如此。

34804027008627

ROB MAETZIG

如果您将汽油加入柴油车里,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启动发动机,因为这样做对燃油系统来说是灾难性的,可能对发动机造成很大破坏,最终带来不菲的损失。

如果你加错了油,立即与加油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寻求帮助排空燃油。如果是无人值守的自助加油站,就拿出手机求助吧。

只放空油箱就可以吗?这也存在争议。一般认为,如果你的车是有些年头的柴油机,只需清空油箱重新加入柴油就行,这时候燃油系统里的汽油被稀释得很低,出问题的风险也大大降低。但如果使用现代的高压共轨柴油机,只清空油箱还远远不够,需要更换燃油滤清器和彻底清洁油箱,这将花费时间和成本。

如果你错加汽油后既没启动汽车,燃油也没进入燃烧系统,看似问题不大,但考虑到即便1%的汽油污染也会使柴油闪点降低18摄氏度,我们建议你还是认真清洗油箱并更换燃油滤清器,否则就是不值得的冒险。

815450641994775

ROB MAETZIG

好了,现在说说将柴油加入汽油车的破坏性,简单来说,这样的破坏要小很多。

处理流程是一样的,如果在汽油车中错加了柴油,第一时间联系加油站工作人员,不要启动车辆。如果启动,也不会像柴油机那样带来破坏性后果。

需要清空油箱吗?这取决于混入了多少柴油以及油箱剩余多少空间。如果是加满一箱柴油,毫无疑问要排光所有燃油,好在不需要更换任何零部件。如果只是偶尔混入了少量柴油,那么问题不大。

汽油车里混入柴油,最大的问题之一是降低了辛烷值。辛烷值是衡量汽油能否在正确时间点燃的数值。加入柴油后辛烷值降低的汽油一旦被喷射入燃烧室,就会出现提前燃烧,产生爆震,最坏的情况下会损坏活塞和连杆。

256439021594270

在汽油中混入2%的柴油会使总辛烷值降低1个点,这意味着混入10%的柴油会使辛烷值降低5个点,足以对大多数发动机造成问题,通常来说只是出现一点敲缸、爆震和烟雾。

再来看看错加不同标号的汽油会有什么影响,比方说,如果你把91号汽油加入到要求使用95号或更高标号汽油的车里该怎么办?其实,这种情况一般影响不大,充其量会有些动力不足或爆震,可以使用一些提高辛烷值的添加剂解决。但如果你一直使用过低标号的汽油,就存在风险。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