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近180万起犯罪事件!但大多数人不愿报案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2-30 09:2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Phoebe编译】新西兰首次对罪行和受害者的调查结果显示,去年全国共发生了近180万起犯罪事件,大约为警方接到报案数的7倍之多。

802493492510913

123rf

司法部为获取信息与8000多人进行了交流,该项目旨在掌握新西兰发生的犯罪事件的真实数量和性质。调查结果显示,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人愿意对此进行投诉。

受访者被问到在过去12个月里是否曾是犯罪行为的受害者,其中71%的人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在那些曾不幸成为罪行受害者的群体中,毛利人和年纪在20岁到29岁之间的年轻人所占比重最大,而年纪在65岁以上的年长群体最不容易受到影响。不过,大多数人都不会为此去“麻烦”警方。

司法部研究负责人James Swindells表示,诸多原因造成了这个结果,其中包括人们有时候根本没意识到有针对自己的罪行发生。此外,新移民或许也不愿意在自己遭遇犯罪事件后报案,这与他们在自己国家与警方打交道的经历不是很愉快有一定关系。

调查显示,在过去12个月里,有近180万起刑事犯罪案件发生,可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警方接到的报案数只有25.6万起。最常见的犯罪行为是入室盗窃,紧随其后的是骚扰、威胁行为和欺诈。从性别来看,女性在一生中的某个时刻经历过一次或多次性暴力事件的可能性比男性要高3倍左右。

为受害者发声的Ruth Money指出,罪行的受害者,尤其是性侵和家庭暴力的受害者,还是很耻于将自己的遭遇说出来,直到人们感觉安全,才会将事情公诸于众,他们总是选择默默咽下苦果。

对于受害者中毛利人占很大比重的事实,毛利律师Moana Jackson表示并不感到惊讶,因为大多数罪犯都是毛利人,而人们往往会对身边最亲密的人犯下罪行。

调查显示,主要中心地区的犯罪事件呈现蔓延态势。居住在奥克兰、惠灵顿和基督城的人们,平均有30%左右的可能性成为受害者。Swindells表示,进一步调查可能会发现各地区的犯罪类型有所不同。

此次调查不包括过失杀人、凶杀、对儿童犯下的罪行和毒品犯罪等相关问题。明年研究的内容预计会更丰富,相关信息也会与警方等其他部门共享。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