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行窃将迎全年“旺季” 几个小办法防抢防盗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2-20 10:4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Jackie编译】   圣诞+元旦假期即将来临,不少人谋划着出行。但也有一类人盼来“旺季”——入市行窃者。新西兰保险理事会(Insurance Council of New Zealand)提醒居民,1月份是新西兰入室行窃最高发的月份,出行时注意防盗,不给盗贼可乘之机。

746682046677423

Photo: 123RF

保险理事会首席执行官Tim Grafton称,每年这个时候,房屋盗抢险索赔案件都会激增,这与不少人出门度假或购物、家中无人有关。

“1月份让犯罪分子看到可乘之机——人们外出度假,不少人把窗户打开降温。”他说,“家里车里都放着新采购的圣诞礼物,因此每年1月份的汽车和入室行窃索赔都会大幅上升。”

根据2017和2018年的统计数据,1月份是保险被盗索赔中最高发的月份,比其他任何时候都多。统计显示,1月份平均每天发生76起入室行窃案,共发生1000多起入车盗窃案。过去的这两个1月份,新西兰保险行业共支付了近1000万纽币赔偿。

Grafton称,居民通过几个简单办法,就可有效避免此类事件发生

——不要把贵重物品或礼物的包装盒遗留在显著地点,这等于告诉不法分子你家刚买了值钱的东西。

——确保你家看起来总是有人,即使你不在,也可以让你信任的邻居帮着浇浇花并清理邮箱,把家里的灯或电视设置为晚上定时打开和关闭。

——切勿通过公开的方式(包括在社交媒体上)透露自己要去度假。

——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窗户外可看到的位置。同时注意圣诞树的位置,不要让人透过窗户看到它以及下面的礼物。

——安装警报器,不少保险公司会为安装了警报的房产提供保费优惠折扣。

——安装自动安全灯,当装置感应到有人在移动时,会自动亮起。

——锁好车库和棚屋,收拾好垃圾箱,修剪门窗附近的植物和树木。这可以防止窃贼利用你家的工具侵入房屋,防止临时起意式的作案,并尽可能少地提供可隐藏地点。

——无论外出还是在家睡觉,都关闭并锁上所有的门窗。

——在家里安装安全摄像头或网络摄像头,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看到家中发生的事情。

——不要穿过门窗把电线拉到屋外,敞开的门窗对心存不轨者很有诱惑力。如果必须,可以请电工在屋外安装插座。

——在新西兰警方的免费在线资产清单网站www.snap.org.nz上注册贵重物品。如果家中被抢或被盗,警方会更容易追踪到在Snap登记的物品。当您向保险公司索赔时,这些登记的内容也会有所帮助。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