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满了、要永久住址?学校非法拒收当地儿童入学

作者: Park   日期:2018-12-20 16:1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RNZ消息 Park编译】据报道,新西兰一些学校非法拒绝让孩子入学,说他们的教室满了,或者坚持要求住在应急住房的家庭提供永久住址。

443413040114735

RNZ / Richard Tindiller

提供法律帮助的组织YouthLaw表示,学校非法拒收儿童入学的问题在增加,还有的学校竟然声称孩子要在所在区域居住满一年才能入学。

教育部则表示,学校必须立即招收住在学区的孩子。

Auckland City Education Services的Karyl Puklowski表示,一些学校正在试图拒绝那些失学的无家可归儿童入学。一些家庭由于没有住房而被安置在临时住所,如汽车旅馆等,“(一些)学校会说他们要求家庭提供永久地址,他们不认为那(指汽车旅馆)是永久住址。”

即使孩子是住在学区内,一些学校表示,教室满了,无法再招收孩子,甚至还有学校坚持要求孩子在学区居住至少一年才能入学。

Puklowski认为,学校应该更好地了解他们的义务,如果孩子住在学区,目前的地址是这里,那学校就要对孩子负责。就算只在这所学校几周的时间,那也是受到几周的教育。

来自Te Ora Hou Trust的Jono Campbell表示,坎特伯雷和南岛北部的学校试图拒绝招收有逃学历史的无家可归儿童。这些孩子的家庭往往必须避难或躲避家暴,没有固定的地址。

Papatoetoe高中的校长Vaughan Couillault表示,在被当地学校拒绝入学后,今年有几个家庭联系了他们学校,据他所知,没有一个家庭在临时住房或逃学方面存在问题。

Couillault说,他的学校招收了一些学生,他也会直接联系那些孩子所属当地学校的校长,或指导他们的家人联系奥克兰教育部办公室。他相信每个孩子最后都会有学上,但是觉得没有必要延迟孩子们的教育,他也不清楚为什么那些校长会违反规定拒绝招收孩子们。

YouthLaw的总经理Jennifer Braithwaite表示,学校拒绝孩子入学的情况略有增加,特别是一些很受欢迎的学校,可能会拒绝承认临时地址。

教育部的Katrina Casey表示,只要孩子的正常居住地在学区内,无论住满多久,都有权立即入读当地学校。她表示,如有需要教育部可以提供建议和支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