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政府雇员报复邻居 侵入其敏感档案添加“黑料”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2-10 16:1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一名政府雇员利用职务之便,对一名邻居实施报复,而报复的手段令人啼笑皆非:通过自己工作的部门,先后73次侵入该邻居的敏感资料,并篡改档案在里面增加了“不当行为“的内容。

原文:Govt employee snoops on neighbour's file 73 times, and adds bad stuff

254742144922997

隐私专员John Edwards最近发布了这宗案件的摘要    MONIQUE FORD/STUFF

最近,新西兰隐私专员(Privacy Commissioner)发布了该案的摘要,但没有披露涉事双方姓名以及该政府机构的名称。摘要中称,这名政府雇员在过去3年时间里,73次通过政府档案查看这名邻居的隐私信息,并在档案中添加了“不当行为”的内容,抹黑这名邻居。

这位邻居发现自己的档案被篡改后,向隐私专员报了案。

隐私专员称,政府机构的工作流程无法防止公民隐私被泄露,但这些机构应该有现成的保护措施来防止公民信息丢失、被滥用或泄露。这家政府部门本可以采取更多措施来保护这位居民的个人信息。

据悉,这位政府雇员有权限查看公民的敏感信息,包括他的邻居。他与邻居发生争执后怀恨在心,利用职务之便进行报复。

隐私专员称,这家政府部门在培训员工保护居民隐私方面无法令人满意,而这位政府雇员丝毫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可能会被随机审查。

目前该政府部门已经获悉这宗违反公民隐私权的事件,并展开调查,但不愿向当事人道歉或支付赔偿。而根据法律,这位邻居有权向人权审查法庭提起诉讼,可提出最高35万纽币的损害赔偿。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