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青少年酒后驾车身亡 验尸官呼吁提高买酒年龄

作者: Park   日期:2018-12-06 03: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一名19岁的青少年酒后驾车过程中与卡车相撞不幸身亡。经过这起案件,验尸官呼吁将购买酒精的年龄限制提高到20岁。

英文原文:Coroner calls for increase of alcohol purchasing age following death of drink-driving teen

431303581453720

George Bernard Holland

2017年8月6日凌晨,年仅19岁的Blenheim小伙子George Bernard Holland在驾车行驶至一处单向桥时没有让路,与一辆重型卡车迎头相撞。

当晚,Holland喝了大约12罐啤酒。此外,还在他的体内检测出摇头丸和大麻。

验尸官David Robinson说,如果Holland当时遵守了20岁以下司机酒精摄入为零的规定,这次事故本可以避免。

在周三公布的调查结果中,验尸官建议政府将最低酒精购买年龄恢复到20岁,没有例外。

酒精购买年龄在1999年12月下调。一项研究发现,在接下来的四年中,15至19岁的青少年发生的涉及酒精的事故显著上升,而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这一年龄段发生的事故数量从2014年的102起增长到2017年的142起。

事件回顾

Holland与父母一起住在Blenheim。在他去世的前一天,他和七个同伴驱车前往Murchison一处房产,离开主路后,Holland在下午6点左右抵达位于Tutaki Valley Rd的目的地之前喝了两罐啤酒。

乘坐Holland的车的一个朋友William Van Asch说,到达之后Holland又喝了10罐啤酒。后来,这八个人决定离开。

Holland的朋友们告诉警方,起初计划由Van Asch的女友和她的朋友用两辆车将大家载回家,留下Holland的车,但Holland拒绝将自己的车留下,并决定开车。为此,Van Asch和Holland争执起来,Van Asch打开他的车门试图阻止,但没有成功。

278101771718428

George Bernard Holland

后来,几个朋友决定让Holland的车跟在后面,打算到Lake Rotoiti时停车查看他的状况。

当他们往St Arnaud行驶时,Holland的车以大约100kmh的速度超越了他们。当其他人到达约定的会面地点时,Holland不在那里。

另一方面,卡车司机Leslie Kemp这时距离马尔堡Wye River桥的北端约50米,他注意到前方有车灯向他驶来,当时是凌晨1点40分。

该桥位于Renwick和St Arnaud之间的State Highway 63上,从北部驶来的车辆有优先通行权。

Kemp开车到桥上,以为另一边的司机会让路。但是Holland没有让路,他的车已经进入了卡车的轨道。

781639930264169

STUFF

Kemp后来告诉警方,接下来发生的就好像是一场“爆炸”,卡车的发动机罩起火了,猛烈冲击着挡风玻璃。Holland的皮卡前端被撞毁着火。

很快,Van Asch和其他人将会到达这里,发现他们的朋友已经死了。

提高饮酒年龄 

血样显示,Holland每100毫升血液中含有133毫克酒精。成人的法定限制为50毫克,对于20岁以下的驾驶员,这一限制为零。  

虽然Van Asch和其他人都曾努力阻止Holland驾驶,这一点值得“表扬”,但验尸官表示很明显他们对酒精的影响知之甚少。

验尸官在他的报告中引用了近20篇来自新西兰和海外的关于酒精对驾驶员影响的研究论文,“归根结底,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归结为个人的决策。Holland的死亡,及其他数不清的人的死亡,本可以通过个人运用常识来避免。在驾驶员不能运用常识的情况下,验尸官表示,“国家有责任”进一步限制饮酒。他的要求与法律委员会在2010年提出的提高饮酒年龄的建议相呼应  。 

政治回应

奥塔哥大学National Addiction Centre的Doug Sellman教授敦促政府听取验尸官的意见,他认为验尸官明白酒精对新西兰造成的损害,能够做出明智和权威的公众评论。

Sellman认为,将年龄提高到20岁将对年轻人的“大量饮酒文化”产生重大影响。

验尸官将他的建议草案提交给交通、警察、司法部长等。

警察部长Stuart Nash表示,“销售和供应法”由司法部管理,但他个人认为年龄应保留在18岁。

司法部长Andrew Little还没有回复评论请求。

交通部长Phil Twyford表示,所提出的问题是代理交通部副部长James Shaw的职责,没有给出任何实质性答复。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