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死!同样一件东西,澳新价格差距咋就这么大?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2-05 03: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你有没有感觉在新西兰生活的成本越来越高呢?事实上,无论你是买烧烤架、餐桌,还是建筑材料,可能去隔壁邻居澳大利亚那里都能找到同一款产品,价格却比新西兰便宜得多。

英文原文:New Zealanders pay more than Australians for same products

557952212946795

上周,新西兰消费者因为发现的一个事实而出离愤怒了:Bunnings卖的一款车库锁,在澳大利亚售价为20澳元,约合21.3纽币,但在新西兰,其价格超过了50纽币!

这种价格差距只是冰山一角。如果你能逛一下澳新两地的Bunnings,还会找到另一类澳大利亚售价比新西兰更有优势的商品——建筑材料,某些建筑产品的澳洲价格比新西兰要便宜50%还多!

Bunnings也不是唯一一家对商品进行澳新差异定价的零售商。Mitre 10出售的一款Weber Family烧烤架,在澳洲的售价为759澳元,约合808纽币;而在新西兰市场上,这款产品的售价高达959纽币。

256116473963142

974197457287550


Freedom Furniture的一款Arco餐桌在澳洲售价为799澳元,约合850纽币;而在新西兰,这款餐桌定价为999纽币。

603180549134348

355767308152037

Michael Hill在澳洲为一款男士计时腕表定价299澳元,约合320纽币;到了新西兰,这款手表售价涨到了349纽币。

118066164162369

371208204966249

JB Hi-Fi的一款可视门铃,在澳大利亚价格为328澳元,约合350纽币;在新西兰,它的价格涨到了379纽币。

413406908937836

445409329111175

……

对于澳新之间商品价格差异形成的原因,Bunnings新西兰相关负责人Jacqui Coombes解释说,市场规模、运输方式及供应商有别都可能是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我们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物超所值的服务。这包括从当地供应商处采购,定期查看竞争对手的价格,保证我们提供的是最低价格。按照惯例,如果客户发现同款商品新西兰其他商家的定价更低,我们会提供15%的折扣。”

Freedom Furniture的发言人表示,其新西兰和澳洲公司是互相独立的,在商品采购数量与品种方面有很大差别,因此,汇率、GST和运费差异等因素都会对两地商品的定价产生影响。Michael Hill的发言人也将同款产品澳新售价不同的原因归结为以上几个因素。

462363620724211

123RF

Retail NZ发言人Greg Harford表示,价格不同反映出澳新之间一系列成本差异问题。“企业在澳新的运营模式可能不同,新西兰市场规模较小会对成本产生影响。市场需求不同,比如新西兰需求有限,或许就会推高商品的单位成本。就分销配送模式而言,新西兰的运输和物流成本可能会更高。这种原因造成的价格差异不仅表现在澳新市场上,即使是新西兰本地也同样如此,比如某些商品在皇后镇的价格就要高于奥克兰。”

澳新两国在税收和关税方面的政策有别,也是造成价格差异的原因之一。澳大利亚对新鲜蔬菜不收取GST,而新西兰所有的商品都要缴纳15%的GST。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