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出没、霉菌滋生!租客索赔5万失败原因何在?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2-06 16:0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西奥克兰一处出租房的居住环境肯定超乎你的想象:老鼠出没,霉菌遍布,屋顶漏水!可即便这样,在过去19年里这栋房子也从没换过租客。如此恶劣的居住环境最终让租客向房东提出了50000纽币的赔偿要求,但却未获租赁法庭支持,原因究竟何在呢?

英文原文:Tenants try to claim $50K from landlord after years in rat and mould infested house

814867015381202

GOOGLE MAPS

Mohammed和Praveen Karim是这栋房屋的租客,他们在这里一住就是19年,期间出没的老鼠曾两次咬坏管道,屋子的墙壁和窗户上随处可见霉菌。尽管租住环境如此恶劣,Waitakere租赁法庭(Tenancy Tribunal)也只判给了他们7000纽币的赔偿。这是为什么呢?

租赁法庭审裁员Mark Benvie认为,在这样的居住环境之下,租客还能一住就是19年,事到如今却提出索赔,给他的感觉就是“其中的机会主义因素格外重”。而且,Benvie还发现,房子之所以闹老鼠,很有可能是租客Karim夫妇自己不注意卫生造成的,因为他们把垃圾就扔在院子周围,房子周围野草丛生,却不进行修剪清理工作。考虑到以上因素,Benvie表示对5万纽币的赔偿不予支持。

要知道,新西兰租房合同的平均期限只有1年时间,像Karim夫妇这样一租就是19年的极为少见。1999年,他们一家就搬进了位于Glen Eden的这栋出租房。而房屋出现诸多问题,最晚也是2012年开始的事情了:屋内地板上有洞,窗帘自从1999年以来从没换过,朽烂不堪,墙上的墙纸也已大批脱落……

80645867240744

NGA MANU IMAGES

2010年,来出租房对热水器进行检修的水管工发现,“屋顶状况非常糟糕,需要更换”。“尽管2010年就收到了屋顶应该更换的提醒建议,但在接下来的7年出租期内,屋顶一直保持原状,没有进行任何维护整修工作。”Benvie表示,糟糕的屋顶、腐烂的地板都与屋内的潮湿问题不无关系。

一名社会工作者向租赁法庭反映说,这种居住环境对Karim夫妇的女儿的身体健康造成了不良影响。

对此情况,房东Oliver Ray Williams指称,大部分屋内滋生的霉菌都是因为租客不注意卫生清洁而造成的。Benvie对这一说法表示认同,他发现Karim夫妇任由房子周围的杂草疯狂生长,周边垃圾遍地。管道被老鼠咬坏后进行了更换,但随后又被老鼠给“祸害”了,导致地板下面积水严重,“进而造成屋内格外潮湿,霉菌滋生”。

Benvie裁定,房东Williams获得2060纽币的拖欠房租和垃圾清理费用,但却拒绝要求Williams支付惩罚性损害赔偿。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