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超市新增靓丽风景线!购物提“篮”可不一般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1-29 03: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Phoebe编译】在让塑料袋彻底从市面上消失的过程中,如何为消费者提供方便环保的购物袋选择让新西兰人开动起了脑筋。这不,基督城一家超市就新增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顾客们都带着手工编织成的亚麻购物篮逛超市呢!

612481165774369

Raeward Fresh超市的客户Paul Hayma。RNZ / Rachel Graham

位于基督城Addington地区的Tower Junction购物中心里,有一家名为Raeward Fresh的超市,这家超市也加入了告别塑料购物袋的行列,而为了让客户们购物时更加方便,超市想到了传统的毛利亚麻编织篮,将这一环保的替代品推荐给了来购物的消费者们。

Lana Hart是这个Kai Baskets项目的发起者,Sustainable Initiative Funds Trust为项目提供了资金支持。Hart说,这些篮子在超市内是免费使用的,可以挂到超市购物手推车里,逛超市的时候看中了水果和蔬菜就可以直接放进篮子里,然后到收款台结账。

这种亚麻编织篮并不是什么新事物。Hart说,人们用它来储存食物的历史有好几百年了,新西兰很多地方都有原材料亚麻,如今它“重返舞台”也是顺理成章。

新西兰本地编织工人在制作这种亚麻购物篮上很有经验。“我们自己收获和加工亚麻,先将它放入水中煮沸,确保快速煮沸已经将其中含有的霉菌或细菌彻底去除,使之软化后,就能用它开始编织篮子了。”Hart说,编织工人们的薪水还不错,她所在的非营利组织负责提供、清洁和修理篮子的工作。如果亚麻购物篮的项目能够走出基督城、发展到其他城市的话,Hart希望每个地方都能有当地的编织工人和组织者对项目进行管理。

据了解,这种亚麻购物篮向超市收取的租金为每年每篮60纽币左右。每周都要去Raeward Fresh超市买东西的Paul Hayman就表示很喜欢使用这种篮子,因为这让他为减少塑料袋的使用做出了一点自己的贡献。

店主Simon Turnbull反映说,亚麻购物篮给顾客们提供了一种新选择,自推出以来大获成功,“主要原因是我们并没有强迫人们使用它,人们都是自愿使用的。自带可重复使用的购物袋来超市的顾客们也很喜欢亚麻购物篮,他们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其他顾客看到这种篮子使用起来很方便,也开始用了。”

等试用期结束后,Turnbull还会继续让亚麻购物篮在超市里“发光发热”,他希望其他地方能有更多的超市选择这种环保方便的篮子。


随时获取南岛新鲜资讯,请关注发现南岛公众号

70844637055456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