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奥克兰发生一幕:鳗鱼捉住后当场剁成几段

作者: RyRy   日期:2018-11-22 03: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John Hicking一家带娃住在奥克兰北部Orewa区,常到附近Maygrove Lake散步,这小池塘也是奥克兰最常见的那类泄洪池。

原文链接:Family mourns 'adorable' native eels culled by neighbours to save ducklings

58434924597520

205450782592064

孩子喜欢喂那里的鳗鱼,喂的是bacon或者鱼食,但上月底的一天,从家里窗户望出去,他忽然目睹了惊人的一幕。

只见一群本地邻居正从湖里拖出一个渔网,上面缠着至少5条鳗鱼,弄到岸上后打开直接用斧子和铁锹斩成碎尸。

看到这个景象,John Hicking立刻冲出家门找他们对质。到了后,看到一段一段的鳗鱼还在地上扭动,场面血腥。

Hicking问这几个人,你们是要吃吗?他们回答,只是要大杀鳗鱼,因为现在春天鳗鱼会吃小鸭子,还会咬鸭子的脚。

说的不错,现在是小鸭子的季节。但男主还是困惑了:

“我承认大的鳗鱼会吃小鸭子,也会咬伤鸭子的脚,但这是自然现象!我认为这不是屠杀鳗鱼的一个正常理由!”

他不想告诉女儿Thea鳗鱼被屠了,怕她伤心,而且邻居的理由他也不能接受。John Hicking和两个孩子在一起,stuff图片:

534199942272099

一共有3个人参与了屠鳗,其中两个人是John和Marie Walding,也住在附近。他们也有话说:

658499208265238

两个人都是Maygrove Residents Association居民协会的,相当于Maygrove居委会,男的管财务,女的当主席,是能够听取民意的居委干部。

附近居民向干部反映:最近鳗鱼吃小鸭十分凶狠,经常看到这样的景象,导致小鸭数量急剧减少,长此以往,鸭子是要绝种的。

下图为示意图,非stuff新闻实拍:

861439999237665

“刚才还看到在游泳,一会就被拖到水底吃了。我们只能这么做,不是吗?”

另外一名参与屠鳗的邻居证实上述说法,并表示使用铁锹杀鳗是不得已,是为了控制数量。

“这季节孩子们都喜欢看小鸭子,第一天你看到4-5只,等第二天你一看只有1只了……”

290117961052042

Maygrove居委为此在年度理会上讨论此事,有居民提议找一个水环境控制公司来报个价,看多少钱能把鳗鱼弄掉。一家公司quote了480纽币+GST,本来准备做了,不知谁提出,可以借个笼子自己抓,还省大家一点钱。

于是,就发生了开始的一幕。

虽然屠鳗一方的理由大大的,但John Hicking一家却觉得站不住脚:那他们可以抓了再放到别的地方去啊(relocate)。

官方说法

奥克兰市议会资深淡水顾问Matthew Bloxham是这样说的:虽然小鸭子被鳗鱼吃掉目睹的人会感到沮丧,但这是自然过程。

而且,奥克兰的长鳍鳗是比较少的品种,而奥克兰的野鸭只是普通品种,在新西兰某些地方这种鸭子还过剩了。新西兰各地有长鳍鳗也有短鳍鳗,其中长鳍鳗是属于濒危品种。

“如果说吃小鸭子的话,应该是长鳍鳗”。市议会专家说。

据悉,奥克兰市议会已经找到了Maygrove居委会,和他们开了会并就环境控制的计划达成协议。邻居们答应以志愿者方式协助市议会工作。

同时市议会也会议上向邻里们通告:处死绿地、保留地里的动物依照环保法Reserves Act第94款属于违法行为,从一个地方将水生物种或鱼类转移到另外一个区域,则需要环保部和初级产业部同时批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