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键词难倒半数学生 NZ高中生发起集体请愿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1-16 15:3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最近,新西兰不少13年级学生正在为一件事焦虑不已:他们在刚刚结束的NZQA Level 3历史考试中,被一个生僻词难住了,而这个词又非常关键,直接影响一道大题的得分。为此,学生们发起一项请愿,要求出题人根据学生的词汇量,标注生僻词。目前这份请愿书已经征集到1300多个签名。

原文:Students launch petition after being flummoxed by word 'trivial' in NZQA exam

268043694502388

JOHN KIRK-ANDERSON/STUFF

本周三,NZQA Level 3历史考试结束,不少学生都感到头大,他们称自己被一道摘自凯撒大帝引语的论述题难住了,这道题的原话是“重要事件都是由于微不足道的原因造成的”(Events of importance are the result of trivial causes

),要求学生们分析这句话的含义,并明确自己是否赞同凯撒大帝的这句话。句子中的“trivial”一词,对学生们来说并不常用,很多人都不认识,因此难以完整理解句子的原意。

Taieri College学生Logan Stadnyk也参加了这次请愿,他称自己“幸运”刚好认识这个词,但他们班至少有一半人不认识。现在,这些学生都担心这道题丢了分。

Stadnyk称,他知道trivial代表“琐碎”“微不足道”之类,但有的同学理解为“重大”,意义完全相反。

“trivial这个词很少用,也很少听说,尤其对于13年级以下的学生来说更是如此。”Stadnyk说,试卷中应该标明这个词的意思,帮助学生理解。

349340688585344

新西兰历史教师协会主席Graeme Ball也赞同这种说法。他称这次考试确实给学生带来麻烦,并强调题干应该让所有学生都看懂,这样他们才能发挥想象力,顺利答题。

他称,考试不是测试理解能力,因此这道题本身就是“不公平的”。

那么,13年级学生应该认识“trivial ”这个词吗?

Ball称,这个问题本身也“存在争议”。“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对这个年级的学生应该或不应该知道什么做出假设。” 他说。

NZQA发言人则表示,这道题中的词汇是针对参加NCEA Level 3历史考试的学生词汇范围设定的,但考生不会因错误理解“trivial ”这个词而受到罚分。

她称,已经有4名考生就此事与NZQA取得联系。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