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税漏税使不得!新西兰餐厅老板因逃税入狱

作者: Park   日期:2018-11-15 03: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新西兰一家餐厅的老板因逃税833,000纽币入狱,他的妻子被判居家监禁。

英文原文:Restaurant owner jailed for tax evasion, wife gets home detention

682621841294445

MAARTEN HOLL

Rakesh和Nalini Kumar称自己的餐厅生意亏损,但却有大笔现金进入他们的账户,这引起了税务局的注意,开始对他们进行调查。

43326543698497

位于纳皮尔Carlyle St的Indian Palace Restaurant

据税务局计算,Rakesh Kumar在2009年至2016年间一共逃税833,294.99纽币;Nalini Kumar故意签署虚假税、GST和PAYE退税,逃避缴税总计127,029.60纽币。

7月,Rakesh对三项有关逃避评估和缴纳税款的指控认罪,他的妻子对一项类似指控认罪。周三,两人在Hastings District Court接受审判,法官为Max Courtney。

354500166922366

JOHN COWPLAND/STUFF

IRD的律师Amanda Bryant告诉法官Courtney,Nalini Kumar已于周二支付了她所欠的全部金额;Rakesh Kumar已经支付了349,948纽币,还欠483,346.08纽币的未偿付款,IRD正在寻求赔偿。

Bryant表示,这是“有预谋”的犯罪行为,为了谴责类似的违法行为,他们二人必须承担责任。

夫妇二人的律师Rachel Scott则表示,二人已经支付了一部分赔偿,并付出了相当大的努力。她称Nalini Kumar在与税收打交道时很天真,她从未“想要谋划欺骗税务专员”。

法官表示,一个判决前的报告指出,Rakesh曾将自己的罪行怪在他人头上,建议判处其入狱监禁。法官称,这些罪行“涉及所得税制度的核心”,而税收制度依靠的是纳税人的诚实。最终,法官判处Rakesh Kumar两年半监禁,但没有对他作出赔偿令。

839768366802685

Rakesh Kumar

至于Nalini Kumar,法官表示她与她丈夫的情况“截然不同”,她看起来真的很懊悔,并且对她丈夫的生意不知情。最终,法官判处Nalini Kumar五个月的居家监禁和100小时的社区服务。

247596100633088

Nalini Kumar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