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L贫困地区40%的人生活艰难!哪里的居民最幸福呢?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1-16 15:3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奥克兰部分贫困地区的居民经济状况窘迫,其中有多达40%的人都表示他们没有足够的钱购买食物和衣服等日常用品,近半数人认为他们的住房成本难以负担。

英文原文:Forty per cent in Auckland's poorer suburbs can't afford basics, study finds

118134603281491

GLENNDAWICK.COM

奥克兰市议会与其他八个城市和地区进行了为期两年的生活质量调查,得出了以上结论。

奥克兰市议会率先发布了其完整版城市调查报告。这份调查报告显示,奥克兰21个地区的居民对于生活质量的感受存在天壤之别。

Waiheke-Great Barrier地区的居民对于生活质量最为满意,有22%的居民选择了“非常好”的选项,而奥克兰地区所有居民选择这个选项的平均比例只有8%。

如果将“非常好”(extremely good)和“很好”(very good)两个选项合起来看的话,Waitematā中心地区的居民对于生活质量的满意度最高,有61%的居民选择了这两个选项;其次是Devonport-Takapuna,居民占比为60%;Ōrākei的比例为57%。

相比之下,在Manurewa和Māngere-Ōtāhuhu等较贫穷的南部地区,只有1%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生活质量“非常好”,选择“贫穷”和“很贫穷”选项的受访者分别占7%和13%。

对于目前的住房成本是否在可承受范围之内的问题,地区受访者的看法更为统一。

537204923153381

在较富裕的Ōrākei,41%的受访者对于住房成本是可以负担的这一观点表示强烈认同或认同,而在收入水平较低的Māngere-Ōtāhuhu,这一比例为37%。

只有三分之一的Māngere-Ōtāhuhu居民对于能够负担得起室内取暖费用的说法表示强烈认同或认同,而整个奥克兰地区这一比例为65%。

从奥克兰整体情况来看,只有40%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目前的住房成本是可负担的,44%的人持相反观点,12%的人保持中立。

生活在奥克兰西部和南部地区的居民最为认同一点,即与毒品和酒精相关的问题是当地生活“麻烦”所在。在Henderson-Massey,有59%的人认为这是一个“大问题”或“有点问题”;奥克兰地区这一比例为41%。

不同种族居民的选择差异也很大。27%的太平洋岛屿族裔受访者认为毒品和酒精是一个大问题,毛利人这一比例为22%,白人和亚裔为10%。

361402635618648

调查还对询问了人们对于街头乞讨和露宿街头行为的看法。整个奥克兰地区,有15%的人认为乞讨是一个大问题,Manurewa的受访者对于这个问题最为关注,占38%;而Rodney、Hibiscus and Bays和Ōrākei等地只有1%到3%的受访者如此认为。

受访者对于露宿街头群体的看法也与乞讨类似,Manurewa(46%)和Māngere-Ōtāhuhu(31%)的居民认为这是一个大问题, 而Rodney、Upper Harbour和Ōrākei只有3%的人这么认为。

天黑后待在家中时,Waiheke-Great Barrier地区的居民安全感最高(81%),Manurewa的居民最没安全感(27%)。

对于相信奥克兰市议会正在从城市的最佳利益角度出发作出决定这个说法,只有29%的受访者表示强烈认同或认同,这与两年前的34%和2014年的39%相比都有所下降。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