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假期安排不太合理 为什么就不能改改?

作者: RyRy   日期:2018-11-15 03: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据Stuff.co.nz】原题:“新西兰需要找一个新的假期”,作者Sue Allen,11月13日首发Stuff.co.nz

原文链接:New Zealand needs to find a new holiday

993265743342807

到了现在这个时节(11月份)相信我们脑子里都想着假期了。我们都需要假期让自己恢复一下。

在我生活的惠灵顿,今年的烟花节(11月初的Guy Fawkes节)没有全城的烟火秀——因为惠灵顿今年烟火秀选择了在Matariki(毛利新年,6月底到7月初)。

337662080737451

昨天,新西兰年龄最小的慈善筹款人小Eddie建议发起National Kindness or Manaaki Day(全国爱心和Manaaki日),他建议放在11月16号。

另一方面,全世界的市场推广都已经开始为圣诞季进行广告投入,希望老百姓在这个神圣的宗教节日里,多花一点。

所以呢?我们要不要想一想:新西兰法定假日能否重新整理一下?

我们要不要想一想:那些旧的假日安排仍然有意义吗?现代的新西兰人有没有希望纪念一些更重要的日子?

现在,新西兰一共有11个公共假期,6个在复活节、圣诞和新年,其他5个分别是怀唐伊日(国庆)、Anzac Day(战争纪念)、Queen's Birthday(政体)、Labour Day(劳动节),以及一天的地区假期(各城市不同)。

全球对比看我们的假期不算多,在欧洲芬兰有15天,新西兰和丹麦一样,比英国的8天多几天。

我一直觉得,我们应该在Matariki毛利新年里安排一天公共假日,毛利新年期间(冬天)是我们全年最低潮的时候,天色黑的早,又冷又不舒服,应该找个理由让新西兰人开心一下。

再有,新西兰信教人数越来越少,是不是也要重新安排一下这些宗教假期了?2013年人口统计中新西兰基督徒数量跌到不足一半,也许我们应该把复活节的假期减少一天?

237017070619251

只要我们重新调整一下假日,就可以庆祝Matariki毛利新年了。

还有,怀唐伊日当然是新西兰历史上里程碑意义的一天。但是,如果我们再建立一个“Settler's Day”(“安置日,移民节”)又如何呢?既然我们这么多人都是选择来到这里,然后才以新西兰为家的。

如果有了“Settler's Day”,我们可以庆祝包容、多元的文化使我们这里有生气和与众不同。

公平的说,我感觉Queen's Birthday假期可能也有点过时了,虽然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查尔斯王子还是威廉王子继承王位?

还有,根据Stuff对新西兰人特征的调查,新西兰人不再那么重视40小时的工作,不再那么沉默,不再与其他人保持一定距离的安全感。现在,更多的人认可多元,认可有爱心,更加外向,对环境更关心。所以,Labour Day(劳动节)虽然是强调工作权益的,是不是共鸣也在减少?

也许我们应该纪念一下新西兰妇女选举同权日Suffrage Day,让9月19日成为新西兰的妇女节?

或者,我们增加更多的毛利节日?也许Kaitiaki Day?Kaitiakitanga的意思是守护和保护。

不管怎么变,我更觉得应该加一些节日。我想,柬埔寨一天28天节假日太多了,但芬兰的15天我觉得挺合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