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堕胎药让孕妇处于危险之中 严重可导致大出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1-06 16:1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基督城一名妇科医生称,有女孩服用非法渠道进口的堕胎药物,这让她感到担忧,因为可能给堕胎者造成生命危险。

367297023568893

Photo: 123RF

按照药品监管机构Medsafe披露的数据,去年新西兰边境官员查获了39个含有堕胎药米非司酮和/或米索前列醇的非法药物“套装”。这些药物都会导致流产,经常被用于10周内的早孕流产。

基督城堕胎医生Pippa Mackay称,堕胎在新西兰是安全的医疗行为,对于孕妇来说也不难获取。但有人从网上购买堕胎药,然后走私进新西兰,这种情况令人“担忧”。

她称,进口这些药物的人不仅面临法律风险,而且将他人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下。“主要的风险就是大出血,极端情况下是灾难性的,可能危及生命。”她说,他们会对堕胎的孕妇进行超声检查,发现异位妊娠(比如宫外孕),口服避孕药不会起作用,反而会导致输卵管大出血,结果将是致命的。而且怀孕10周以上的女性口服避孕药也会面临风险。

在新西兰,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必须在至少两名医生的许可下才能用于堕胎。而且根据现行法律,堕胎被归为司法问题而不是健康问题,只有当孕妇的身心健康处于危险之中,或者胎儿存在严重残疾时,才能获准堕胎。

流产药通常间隔48小时服用,而且必须在堕胎诊所内服用。

上个月,针对堕胎合法化,新西兰法律委员会向国会提交了3套修法模式,如果任何一条通过国会审议,新西兰都将告别“禁止堕胎”的历史,堕胎将不再是一个法律问题,而完全成为一个医学问题。这3套模式为:1,不再对堕胎者进行合法性测试;2,由医生对堕胎者进行合法性测试,评估是否可以堕胎;3,仅在怀孕22周之后对堕胎者进行合法性测试。这三套方案都将堕胎视为一个医学问题,完全实现了非罪化(详情点击这里)。

Mackay称,如果成功修法,可能意味着非法进口堕胎药的情况将减少。女性将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是否堕胎,而不必通过非法途径购买堕胎药。

对此,堕胎法改革协会主席Terry Bellamak称,网上买堕胎药的事情确实存在,“在乡村地区堕胎相对困难,特别是(南岛)西海岸,孕妇必须去基督城堕胎。”他说,但堕胎毕竟是一个严谨的医学过程,孕妇需要请几天假、做各种检查,会有人嫌麻烦,以为在网上买几片药就可以。另外,不享受公共医疗的人可能去私人诊所堕胎,每次费用在900到2500纽币之间。

相比之下,最近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网上购买堕胎药物价格在165纽币到540纽币之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