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海滩又现超级大水母“住在这儿30年第一次见”

作者: Sunny   日期:2018-11-06 08:0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最近,有人在奥克兰北岸Takapuna海滩上散步时看到了一个巨大的紫色水母,让其颇为震惊。

英文原文:Massive purple jellyfish shocks 30-year walker of Auckland beach

SUPPLIED

上周五晚上,Heather Fraser来到Takapuna图书馆附近的海滩上散步,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狮鬃水母。

“它非常奇异,因为我在这里住了30多年,每天都来海滩上散步,却从没看到过像这样的水母。”Fraser说,“它很不一样,颜色是亮紫色,宽和高都有60cm。搞笑的是这个水母的外围还有一圈。”

SUPPLIED

新西兰大气及水资源研究院(NIWA)的海洋生物学家Diana Macpherson说,虽然图片有点模糊,但看上去像狮鬃水母。

狮鬃水母小百科

它是新西兰最大的水母种类;

通常呈现明亮的粉紫色;

像一个碟子形状的大铃铛;

有着长长的触手,可通过毒液麻痹猎物;

新西兰整个海岸都有它的身影,以及澳洲东海岸、世界各地的极地、次极地和温带海域;

在温暖的夏季,当有大量浮游生物时,它们有时会大量涌入;

即使在搁浅后,也可能对人畜叮咬,并且可能引起过敏反应;

迄今发现最大的狮鬃水母直径为2.3米,触手长达37米,相当于3辆公交车那么长

HEATHER FRASER

如果被水母叮了该如何处理?

1.用海水(不是淡水)猛冲被叮的位置,把触手和刺细胞冲走。醋(含弱酸)可能也有用,但这个存在争议;

2.用镊子拔出所有的刺。刮擦或者用沙子擦的时候可能会让刺细胞释放更多的毒液,所以在清除触手的时候要小心;

3.可以加热(比如洗热水澡),可以让毒素失去活性。

今年9月,奥克兰北部的Pakiri海滩上也曾出现大水母。

前情回顾:奥克兰北部海滩现超级大水母 被咬一下不得了!

SUPPLIED/EVE DICKINSON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