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名急救人员投票决定罢工 争取获得轮班工资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1-02 16:0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Jackie编译】   周四(11月1日),近1000名St John急救车工作人员投票决定,将在11月份采取一系列罢工行动。

189471563227976

St John急救车    Source: Supplied

周四,工会组织FIRST Union发布声明称,罢工行动的一部分目的是争取获得轮班工资。据悉,救护人员每班次的工作时间为12小时,轮班时间为白天、夜晚和周末。目前只有当救护人员轮到夜间和周末上班时,才会收到轮班工资,白班则不会拿到轮班工资,这与目前公立医院的医生护士待遇相同。

对此,St John方面解释称,周末和夜间的轮班工资已经体现在小时薪里。但工会组织对此并不认可。

“起薪就不足20纽币,如果周末和夜间的轮班工资已经体现在小时薪里,那么一些急救人员的实际工资就低于法定最低薪。”First Union运输物流与制造业秘书Jared Abbott说,“新西兰救护专业人员的工资是发达国家中同类职业最低的。”

Abbott表示,急救人员已经在本周向St John发出了罢工通知,停止向雇主提供临时加班服务,这意味着一线救护人员将不会承担其他救援人员被要求从事商业救援活动而留下的空缺。

“这说明,我们的成员有着强烈的意愿,确保在任何行业行动中保障患者的安全。”Abbott说。

据悉,St John的急救行动分为两种,一类是Event work,这给St John带来商业收入,另一类是一线服务(frontline services),是公共服务的一部分。“Event work的优先度经常高于一线服务,因此,拒绝离开一线服务实际上让更多的急救人员能为公众提供服务。”Abbott说。

据悉,急救人员将从11月14日起罢工,直到达成新的协议,罢工才会结束。另外,工会成员们还将投票决定是否再举行两次罢工。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