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债不可以收走这些东西!财务公司被罚近5万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1-01 16:3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一家财务公司将借款人的家庭生活用品“没收”作为贷款抵押物,包括床铺和炊具等,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被处以近5万纽币罚金。

508601624046686

Photo: RNZ / Alexander Robertson

据悉,这是商业委员会第一次就此类违法行为起诉一家公司。监管部门认为,这家名为Aotea West Auckland的财务公司违反了2003年信用合同和消费者金融法案,该公司在法庭上也对5项指控认罪。根据这一法案,放贷一方不得将借款人的基本生活用品和医疗设备,比如便携式加热器、洗衣机、冰箱、床和床上用品以及重要的身份和财务文件,作为贷款抵押物。换句话说,如果借款人无法还款,财务公司也不可以将这些东西拿走充作抵押。

商业委员会称,Aotea West Auckland公司的违法行为发生在2015到2016年间,他们将借款人的床、烹饪用品、洗衣机和冰箱等生活用品采取了“安全措施”。上周五,Waitakere地方法庭对这家公司处以48,750纽币罚金。另外,还要求他们向19位借款人支付4,515纽币赔偿金。

主审此案的June Jelas法官表示,该立法旨在保护弱势群体,提高贷款提供方的服务标准。但财务公司的这种行为给贷款人造成的伤害和压力难以量化。

据报道,The Aotea Finance集团由5家公司组成,所有指控仅针对其子公司Aotea Finance(West Auckland)Limited。

目前,商业委员会也发布了消费者提示,提醒消费者贷款公司占有借款人的生活用品是违法行为。“这些物品受法律保护,一般来说,这些商品对借款人的价值高于他们作为贷款担保的价值。”商业委员会专员Anna Rawlings说,“放贷一方以此威胁借款人还款是不被允许的。”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