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和惠灵顿的抗议者涌入北帕 他们想要阻止啥?

作者: Park   日期:2018-10-31 06:0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来自奥克兰和惠灵顿的抗议者涌入北帕,阻挠在市中心进行的国防工业论坛,“阻止这场武器的展览会”。

英文原文:Protesters plan to 'stop the weapons expo'

611114786863886

Auckland Peace Action成员Valerie Morse

Peace Action Manawatū发言人Fred Hirst呼吁进行和平抗议,希望数百名在周三从The Square开始游行的人们明白“非暴力直接行动”(non-violent direct action)的含义。

Peace Action Wellington在网站上表示,“如果我们不加以阻止,这些军火商就要在北帕肆无忌惮地游荡。”

在Central Energy Trust Arena,Pascal St小路被黑色屏障挡住,位于Waldegrave St的入口设有路障。

605454628821416

图片来源:PEACE ACTION AUCKLAND

Auckland Peace Action发言人Valerie Morse周二表示,警方计划“调用180名警官保护这些发战争财的人,安全预算达25万纽币”。

警方拒绝证实预算金额,高级警长Steve Thomas表示警方已经与活动主办方和工作人员沟通,将尽力根据当时环境做出反应。

Hirst表示,警方将护送和平游行。他介绍说,参与国防论坛的公司从军事化和战争中获益,而战争则“给人们带去痛苦、死亡,破坏我们的星球”。他表示当这种武器展览会来到社区的时候,他们不会袖手旁观,“战争没有什么值得尊敬的”。

Morse说,“这就是我们本周将走上街头的原因,我们的目标是阻止这些活动进行。”

这场仅面向受邀者的论坛预计将吸引700人,其中包括200多名国防部或政府官员。

但Morse表示,论坛不过是游说政府花更多的钱来装备军队。

另一方面,Defence Industry Association将此次活动描述为各行业了解国防和安全需求并提高其供应能力的机会。协会的目标是希望用于国防和安全的资金能更多流入新西兰本土企业,而不是海外企业。

协会的主席Andrew Ford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论坛的主题并不是关于武器的采购和扩散。

优先党国会议员Darroch Ball表示,这次会议能够将各行各业汇集在一起,其中许多企业都在北帕有业务,在全国范围内雇用着数千人。

Airbus是其中一家参展商,解释了为什么公司要参加论坛。Airbus Australia Pacific代理总经理Rob Elder表示,该公司参加此次活动将使参观者能够获得其产品和创新的最新信息,包括虚拟现实技术。他表示,Airbus与新西兰国防部有着长期互利的关系。

调查记者Nicky Hager参加了周一的和平论坛,表示军方正在做的事与国民所以为的事实之间存在脱节。

788481004951518

左为Nicky Hager

Hager说,如同上世纪80年代新西兰是ANZUS(太平洋共同防卫组织:Australia,New Zealand and the United States)的一部分一样,新西兰今天也是美国联盟的一员。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