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备委员会对广东五市进行商务访问

  日期:2018-10-28 08:16 阅读:  来源:新西兰潮属总会  
分享到:
邮箱:

10月14日至24日,由国际潮团总会及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备委员会张乙坤主席、执行主席,新西兰潮属总会郑时佳太平绅士率领的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备委员会中国商务访问团对广东的汕头市、潮州市、汕尾市、揭阳市和普宁市进行商务考察和工作访问。同时拜访了汕头市、深圳市、珠海市及广州市的部分会员潮会。这次访问:是一次非凡的敦睦之旅,友谊之旅。欢快之旅,慈善之旅…我们筹备委员会新闻中心,随团全程记录了这"美丽的景致,温暖的人、难忘的事"并分为几个篇章呈现给读者。

第一篇章:政府篇

这次访问行程十分紧凑,几乎以小时计算活动时间。而且很多地方活动都是临时追加,让我们紧张兴奋之余,增加了对家乡政府和人民给予我们访问团的关切和工作支持。本次活动除了我们新闻中心外,还有随团跟随采访媒体,而所到之处,当地传媒更是紧随其后。全程详尽报道。而媒体强烈关注到,这次新西兰代表团商贸工作访问五个市,获得了五市一把手的亲自接待,规格之高刷新潮团一次访问五市接待新高度。

868913771978851

汕头市方利旭先生与张乙坤主席

张乙坤主席和新西兰的华侨团体,在促进新西兰与中国的交流中发挥了巨大的桥梁作用。近年来,两国政府之间关系融洽,高层互访频繁。我们民间商贸得益于两国人民友好往来而得以长足发展。"这次潮汕之旅,张乙坤邀请了大南岛市市长加里·唐、新西兰毛利族长老塔米·艾提等同行,也是力促大南岛地区旅游,出口和商贸有个更好的合作平台。15日,新西兰大南岛市与汕头市签署了加强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 (Memorandum betwenn the city of Shantou, Guangdong Province, The Peopele's Republic of China and Southland District, New Zealand on Promoting Friendly Exchanges and Promotion),加里·唐表示汕头与大南岛市经济发展互补性强,在海洋渔业、农林畜牧业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我们期待的是、这两个缔结的友好城市市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汕头市与新西兰大南岛市缔结友好城市签约仪式在汕头市举行。

汕尾市石奇珠先生深情回忆去年新西兰的友谊之旅。感谢新西兰潮籍乡亲的盛情款待。欢迎乙坤主席一行的来访。感谢張主席代表国际潮团总会邀请汕尾市有关组织加入到潮团大家庭中,他会马上落实实施。

张乙坤主席指出:汕尾、汕头、潮州、揭阳是潮汕四个兄弟,有如一只椅的四个角,缺一不可。而新西兰不只有来自潮汕四市的潮汕人,还有出生在香港、台湾、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柬埔寨、越南等国家及地区的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潮汕人也来到新西兰生活。我们在一起构成了6万多人的新西兰潮汕人大家庭。我们同根同源却有着国际化背景,在一起交流非常拓宽视野,也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杰出人士。像老一辈的蔡林楠、陈堆贤、王觉杰、林正川、林爽等人,都积极融入主流社会,为本地社区做出了许多贡献。尽管在海外多年,他们还保持着潮汕人团结务实的优良传统,是我们整个社群学习的榜样。所以我在任期内,一定要让汕尾市的潮团组织来到国际潮团总会这个大家庭里面。来共享全球潮人这一高端平台。

揭阳市李水华先生热情有加,以他一而贯之的睿智演讲天才发表讲话,谈家事、数乡愁、论古今,讲抱负。整个座谈会,欢笑声掌声此起彼伏。与張主席更是"相见恨晚"他们相约,明年只要允许,他一定要去新西兰,参加这场他既"败"犹胜的年会

普宁市,作为張主席的家乡县市,我们的代表团停留时间最长,宾至如归的感觉真好!张时义先生向访问团介绍了普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一个县级市的经济总量、人口数量和城市建设,让欢快会谈中的加里.唐市长"相形见绌"。他笑称:我的大南岛人口还没有你的四分之一呢。

我们为潮汕近年的发展倍感自豪,为家乡祥和的社会氛围而高兴!

第二篇章:公益慈善篇

在慈善与公益事业上,潮汕企业家永不止步。李嘉诚先生捐出的一个汕头大学,陈伟南先生的潮汕梦,无不述说着他们不忘初心,乐于奉献和大爱的情怀,在他们的带动与感召下,人人献爱心活动在新西兰侨胞中也获得传承。

张乙坤先生个人为"普宁市爱心光明行"活动捐款150万元人民币,在普宁,市委市政府举行了捐赠仪式,市政协杨镇松主席代表普宁市接受捐赠。这些善款,将为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3098例中的一部分,使我市困难家庭白内障患者得到及时治疗,重见光明,提高了生活质量,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154004281659017

新西兰潮属总会掀起过多次结合年会的医疗救助设备募捐活动。这次我们以年会的名义,在融通社区和爱的奉献上,得到当地人民称羡和认可。年会更从另一侧面,反映了与当地所共有的价值观和乐施好善的仁爱精神。

获知汕头前段时间遭受水灾,临行前,全体成员向灾区捐款50万元人民币,献上对家乡受灾人民的关爱之心。

办教育,办医院。修桥造路,扶贫敬老。这些企业家,都有共同的一颗仁爱之心。

839228454930944

近年来获得殊荣的张主席,在慈善与公益事业上,更是低调的尽显大爱。

郑时佳太平坤士代表筹备委员会代表团在普宁职业技术学校发言,高度评价张乙坤主席:他虽然旅居海外,但心怀祖国、情系桑梓,多年来十分关心支持普宁职校建设,多次捐资用于学校扩建校门、美化绿化校园,以及建设师生食堂和学生公寓,还多次莅校颁发奖教奖学金、指导学校办学。为学校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鉴于他在公益及慈善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被普宁市授予最高慈善奖"铁兰花奖"。

我们的新西兰潮属总会秘书长,著名毛利文化研究学者,作家林爽老师毕生慈善奉献,常务副会长黄敏仪和监事长王觉杰等长期服务社区,几十年如一日的义工工作者和慈善家,他们均获得了各种荣誉和勋章。

潮汕企业家做慈善是举世闻名的。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伟南先去做到了:103岁,一辈子做好事,陈伟南文化馆的创办是对伟南精神的传承和弘扬,对推动公益慈善发展、发扬潮人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我们热爱和平,崇尚自由,简约幸福。在多元文化的熏陶下,为潮汕人,为新西兰潮属总会,为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美德传承而努力。

应该说,我们社团在家乡的善举,获得了新西兰各族群市民的认可和赞赏。大爱无疆!慈善之于弱势群体及危难需要帮扶的对象永远是无国界的。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