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克湾警察例行检查拦下一辆车,搜查后大吃一惊…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0-23 07: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Jackie编译】   周三下午,Hastings警方在一处路段进行例行检查时,拦下了一辆车,搜查车内后大吃一惊:发现了多达97包的合成毒品!

688441002465689

合成大麻  资料图片

周三下午1点钟左右,位于霍克湾的Hastings警方在Flaxmere大街设点,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这时,警察发现一名男子驾驶一辆车况糟糕的旧车驶来,由于明显不符合WOF车检标准,警方拦下了这辆车。

被拦停后,驾驶车辆的25岁男子将一个袋子和一部手机扔到了车后座上。警方立即搜查了那个袋子,在里面发现了现金和大麻,随即对车辆进行了彻底搜查。结果,警方搜出了接近100袋合成毒品。

高级警长Steve Nicoll称,如此多的毒品如果流入社会,会对社区和公众造成非常大的伤害。该男子将与下周二(10月23日)出庭受审,他被控持有和供应毒品以及与违法驾驶相关的罪名。

警方希望通过媒体告知公众,他们一直在努力打击毒品犯罪行为,呼吁民众向警方提供任何涉毒犯罪线索。

“我们呼吁吸食合成毒品的人立即停下来,联系自己的家庭医生或者拨打Alcohol Drug Helpline 热线寻求帮助。”他说。

去年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新西兰的合成大麻呈现泛滥迹象,政府对此却没有足够的对策。据悉,仅在去年7月的一个月里,奥克兰地区据信就有10人死于吸食合成大麻。根据国家毒品情报局发布的报告,这种新型毒品制造成本较低,容易买到,并且会引发致命后果。更令人担忧的是,当局对这种毒品的危害缺乏足够的认识。

报告中称,新西兰黑帮Mongrel Mob重度参与了某些地区合成大麻的贩卖。据信,这些贩毒分子已经开始制造这种新型毒品,控制了供应链上下游。奥克兰、惠灵顿和基督城是合成大麻的主要市场。

据悉,制造一公斤合成大麻用不上300纽币,但批发价高达10万纽币,利润超过300倍。而且按照现在的新西兰法律,对合成大麻制毒者和贩卖者的处罚也偏轻(可能被列为C类毒品)。另外,报告还称制造合成大麻的原料主要来自西班牙和中国。

合成大麻致命性很强,警察协会主席Chris Cahill称,他从未见过新西兰短时间内有如此多的人因吸毒丧命。针对10名死者的毒物学报告,也没有揭示合成大麻是否是造成他们死亡的最终原因。

有调查人员认为,新一代毒品可能会对心脏造成致命损伤。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