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顾消费者权利 奥克兰这家汽车经销商被罚

作者: Park   日期:2018-10-24 13:0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因违反公平交易法,奥克兰一汽车经销店及其老板受16项指控,被罚款共1.2万纽币。

英文原文:Auckland car dealer fined $12,000 for fair trading breaches

39478263148328

示意图

上周五,1 Dollar Reserve Cars Limited及其老板Adam Cooper在奥克兰地方法院分别被判处罚款8000纽币和4000纽币,双方早先面对8项指控均承认有罪。其中,6项指控有关违反“消费者保障法”(CGA),歪曲消费者权利。

在Trade Me上,对三辆车的描述包括“因为这是一整套二手零件的拍卖,所以‘消费者保障法’不适用”等措辞。

另外10项指控称,在2015年9月至2017年11月期间,在Cooper的Trade Me会员页面列出的94辆汽车,没有显示或提供消费者信息通知(consumer information notices,简称CIN)。

Cooper告诉商业委员会,他很后悔没有提供CIN,并表示自己的健康出了问题。他以为通过声称车辆都是二手零件就可以避免他的CGA义务。

在判决中,法官Mary-Beth Sharp说,关于汽车二手零件部分的陈述“与事实相去甚远”,并且“对于这种性质的犯罪必须进行威慑”。

委员会委员Anna Rawlings表示,CGA提供的基本保护措施自动适用于出售的汽车,而Cooper却试图否认消费者具有这些基本权利,“CIN中所包含的重要信息可能会报告消费者的购买决定,而$1 Reserve却未能提供此信息。”

500983330663205

商业委员会委员Anna Rawlings

Rawlings表示,汽车销售是商业委员会重点关注的一个领域,“我们收到关于网上购买车辆的投诉越来越多,所有汽车经销商都需要注意他们对客户所负有的法律义务,并确保他们的运营符合法律要求。”

此前,$1 Reserve和Cooper因未能为10辆拍卖车辆提供CIN而收到来自Trade Me的警告。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