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NZ老汉遛狗时心脏停跳14分钟被众人救活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0-15 19: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9月末的一天,Cambridge小镇居民Brett Palmer正与太太遛狗时突发心脏病,倒地不起。幸亏周围居民以及一名下班的护理人员及时赶到,在他心脏停跳14分钟后,将他从死亡边缘救了回来。另外,一款急救app也发挥了作用,周围居民迅速赶来施救。

原文:No heartbeat on the side of the road when an app summoned help

887599424928788

CHRISTEL YARDLEY/STUFF

Palmer和妻子Raewyn感谢陌生人让自己重获新生    CHRISTEL YARDLEY/STUFF

Palmer今年63岁,平时身体一直不错,从没想过自己有心脏病。9月27日那天,他和妻子Raewyn外出遛狗,走在一处草地上时突然倒地不起。“他在我的右手边倒在草地上,幸亏是草地而不是混凝土。”Raewyn回忆说,“他当时还牵着狗,我以为是狗把他拽倒了。”

当发现丈夫已经失去意识后,慌忙中Raewyn想解锁丈夫的手机。这时候,附近Suburban Kitchen饭店一名工作人员立即赶来,拨打111求救电话。接着,两名穿着荧光背心的人(其中一人为下班的急救人员Andy Bagley)碰巧路过,开始为Palmer进行心肺复苏,并通过手机应用GoodSAM发出求助信息。就在救护车抵达之前,小镇上的消防志愿者也加入到急救队伍,轮流为Palmer进行胸部按压。

他们用了14分钟时间,维持Palmer的生命,直到等来除颤器。“我们很快就用到了除颤器。”Bagley说,“他恢复了心跳,然后开始自主呼吸。”

Bagley称,心肺复苏(CPR)非常重要,心跳停止两分钟内紧急实施CPR,可以有效挽救患者生命。

而Palmer的心跳整整停止了14分钟,能将他挽救回来堪称奇迹。

687111371905769

Palmer和妻子在家里感谢两名救助人员:Hammond和Bagley    CHRISTEL YARDLEY/STUFF

他的妻子Raewyn周一(10月15日)感慨说,如果没有St John急救人员的努力和陌生人的帮助,她丈夫不会活下来。

时间已经过去两个星期,Palmer对当时发生的紧急状况毫无记忆,他称,自己醒来时发现躺在怀卡托医院的病床上。

医生检查发现,Palmer发生急性心梗,为他植入了两个支架。

207840229466326

Palmer退休前从事道路养护工作,原本和妻子住在奥克兰,今年4月份才搬到Cambridge小镇居住。他称,自己以前身体很好,每次能步行八九公里,所以从未担心健康问题,“感谢他们反应迅速救了我。”他说。

据悉,心脏骤停后如果不实施CPR或不使用除颤器,每过一分钟,生还几率就会下降10%。

“即便不知道如何做CPR,也应该尝试一下,总比不做强。”参与施救的Bagley说。

460494189670304

CHRISTEL YARDLEY/STUFF

另外,有如此多的人赶来施救,要感谢这款名为GOODSam的app。最先赶到的护理人员激活了自己手机里的GoodSAM,通知附近的人赶来救援。GoodSAM会利用GPS定位向一公里范围内距离最近的3名用户发送警报,希望他们在救护车赶来之前尽早施救。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