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收入差距多悬殊?母子同为教师,儿子工资更高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0-14 10:5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教师间收入不均有多严重?陶朗加一名女教师用亲身经历讲述:自己有43年教龄,但由于没有学位,目前年薪只有5.9万纽币。而自己的儿子虽然是一名新教师,但学位在手,年薪已经达到7万纽币。

602359739257582

Eileen Gilmour目前的薪水比儿子低一万多纽币    Photo credit: Screenshot/NZME

Eileen Gilmour上世纪70年代在当时的汉密尔顿教师学院接受过3年的教师培训,然后成为一名教师。但由于她没有拿到过教育学学位,所以按照法律规定,年薪不会超过5.9万纽币。而在1990年代中期之后,完成3年课程并获得教育学学位的教师,最高工资才可以涨到71,891纽币。这也是Gilmour的儿子目前的工资。

“这让我很失望,感觉自己被压低了价值。”Gilmour接受采访时说,现在她已经放弃了全职教师岗位,成为一名兼职教师。她认为,以目前的收入衡量,不值得投入全部时间。

今年以来,全国公立学校的教师就开始谋划罢工,并成功罢工一天,要求普涨薪酬待遇。他们的诉求也得到了政府的回应。根据教育部最新的涨薪计划,像Gilmour这样没有学位的教师将薪酬普涨17.7%,到2020年涨到69,857 纽币。

但与此同时,有学位的教师工资将涨到78,557纽币,二者之间的差距依然明显。

“我希望他们意识到,我们接受过相同的3年教师训练,就像现在那些有学位的教师一样。”Gilmour说。

那么,为什么40年前的3年教师学院课程拿不到学位,而现在可以呢?

奥克兰大学教育系副主任Wayne Smith博士称,在1996年之前,接受过教师培训课程和获得教学学位存在一些细微的差别。

“当然,二者之间没有大的不同。”他说,在1996年之前,师范生要想拿到学位,必须进行第四年的学习。这也是造成二者差别的主要原因。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