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洗澡、洗衣服的流动服务车 开上奥克兰街头

作者: RyRy   日期:2018-10-15 12:58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coop.co.nz和外媒消息】周四,新西兰房产和城市发展部长Phil Twford发了一条新闻公告,告诉大家一桩新鲜事。

857082794435588

如今,奥克兰地区有了可以免费洗澡、洗衣服的流动服务车,衣服洗好之后还能在车里的两台烘干机里烘干。

780363009295049

原来,这种流动服务车是专门服务那些居无定所的奥克兰人的。

在奥克兰,有约800人无家可归,有约3000人住在条件很差很差的地方,比如汽车里。

116069751612517

于是,个人卫生成了大问题,尤其是洗澡、洗衣服和烘干。而这种橘黄色的面包车就是专门为他们服务的。

服务车由澳大利亚慈善团体Orange Sky负责维护和运营。打开车厢,你可以看到里面有一个简易的淋浴房。

100418106218834

可以解决不少居住条件恶劣的人不能洗澡的问题。

351059843229157

在车厢的后部,装有2台洗衣烘干机,换下的衣服可以在这里做一条龙服务。

792722323178693

Dave是一位在恶劣环境中生存了30年的流浪汉,他说,洗完以后出来晒太阳,等着衣服洗干净的时候在对面买串烧烤,真是很舒服。

117285324335342


话说这种慈善服务虽然是第一次进入新西兰,但在澳洲已经开展了一段时间了。澳洲媒体曾经有过几次报道。

889450431001663

Orange Sky的创始人是两个澳洲年轻人Nic Marchesi和Lucas Patchett,他们获得过多次社会奖项,还被评为2016年度“年度澳大利亚年轻人”。

736109578689301

每台车辆都需要经过改装和通过审核,车辆自己带水箱,也可以外接。根据用途的不同,有的是带淋浴房带洗衣功能的,也有的改装成为纯洗衣功能的面包车。

811109476679023

澳大利亚一些社区在遭受自然灾害的时候,专门洗衣烘干的面包车就能够参加灾后服务,为灾区提供临时的洗衣服务。

回顾创业历程,两位创始人都只有20多岁,当时还是学生,只是突发奇想,但心里是打鼓的:在公共场合停车提供洗澡服务,会有人愿意来吗?

他们决定试试,就买了辆面包车,再搬了两台洗衣机和烘干机上去,宣布他们的Orange sky Lanudry正式开张。第一台车:

315404501887761

他们先是用每个周五的时间,在布里斯本市区上围绕,告诉人们说可以免费给无家可归的流浪汉提供洗衣服务。

“一开始,大家还对我们的洗衣车感到惊讶,常有人走过来说‘这儿发生什么事了?’,时间长了,就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我们了。”

185523651115946

试过以后,他们得到的反馈是“能洗热水澡对我们已经很奢侈了”。

164069743521985

在等衣服的当儿,流浪汉们能干啥呢?“可以聊天啊。我们还计划跟食物车合作,他们洗衣服的时候就能顺便做饭吃东西了。”

在一个城市成功之后,Orange Sky将业务引进澳大利亚其他城市,并且招募该志愿者员工,收到了健康部门的捐款,终于把便民车的业务做大了。

这次,终于来到新西兰,入驻流浪汉问题最严重的奥克兰市,Nic Marchesi表示对此感到兴奋。“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国服务,第一辆international van。

445602338424742

项目部分由新西兰住房和城市发展部进行补贴,这也是住房部长发布新闻公告的原因。

住房部长Phil Twyford表示,支持和服务部门正努力减少无家可归现象,“虽然表面上这项服务是洗衣和淋浴,但更好的社交互动,通过社会服务接触到无家可归人群,帮助我们了解这一社会问题,也能帮助我们改进社会的支持系统。“

Orange Sky进入本国后,还将与奥克兰其他供应商合作,如将与奥克兰Housing First组织合作,并考虑将服务推广到新西兰其他中心城市。

593782508540195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