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Z经历了17年种族歧视和职场霸凌 他彻底忍不了了

作者: Park   日期:2018-10-04 16:1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当初,他满怀希望和梦想从阿富汗逃到新西兰避难。17年后,他受够了这里的种族歧视和职场霸凌,决定回国。

英文原文:Man who arrived as asylum seeker leaving after life in NZ failed to deliver

356800638740868

Sayed Sadat在2001年8月1日持一本假护照从阿富汗来到新西兰,9个月后他获得了居留权。本以为美好的生活就此开始,可现实却残酷无比。在新西兰呆了17年后,如今,Sadat决定回国。

“我是带着很多梦想来到这里的,但后来却发现我找不到容身之处,”Sadat现在住在奥克兰西区一处应急住房里。

341840646200905

到底是什么压垮了这个男人?他说,是种族歧视和职场霸凌,以及创伤后应激障碍(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他感觉自己在新西兰就像二等公民。

93343866024787

到奥克兰之后,他找了一份开出租车的工作,“在我开出租车的时候,说实话,我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新西兰。”Sadat回忆起那些过往,“首先乘客会问我是哪里来的,我说‘阿富汗’,他们会说‘哦,你来自本拉登的国家啊。’”

每7个乘客中就有一个非常不尊重人,还时常有乘客不给钱就跑了。2007年的某个晚上,连续四个乘客不付钱就跑掉,让Sadat觉得自己真是受够了。“深夜,我站在Queen街尽头,没有钱加油。”每天凌晨两点下班回家,可想到还有太多要用钱的地方,Sadat的心仍无法放松下来。

在抵达新西兰后两年的时间里,他将5个孩子陆续从阿富汗接了过来,这在经济上给Sadat带来更大压力,他还因此背上了债务,可后来这个家庭却逐渐分道扬镳。与此同时,Sadat的左臂和心脏都出了问题。

363880115898534

(Sadat和女儿)

在输掉与前出租车公司的官司后,Sadat经历了三年的失业和破产。终于,他找到了一份送货的工作,可这不过是新的噩梦的开始。

在工作中,他备受同事的种族歧视和职场霸凌。有一次,他的妹妹意外死亡,他却不能马上回家,而被迫继续送货;还有一次,他给同事留字条,叫同事把留在卡车里的垃圾清理掉,结果收到一张字条,上面写着:F... u a..hole。在同事面前,他经常被称为“那个可怜(穷)的阿富汗男人”。

713823265891103

“我一直受到非人道的待遇,但没人关心,这是我要回国的原因。”Sadat现在没有收入也没有工作,他只能把车卖了来买一张单程机票。

然而,对于未来Sadat还是很乐观,“生活充满挑战,但对我来说,仍然是很愉快的。我已经习惯了经历困难和挑战,这就是我的人生使命,我不应该放弃。”

162796915387892

(Sadat年轻时的照片)

Refugees as Survivors的首席执行官Ann Hood说,孤独和歧视是她所见过的难民们面临的共同困难,可悲的是,这些困难并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消失,“我认为部分原因是新西兰人没有机会了解难民生活的现实。没有人无故离开他们的国家。这些人这样做,是因为他们想要生存。”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