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学者新发现:红薯或成婴儿“超级食物”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0-02 17: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研究人员正在研究一种可能对婴儿非常友好的食物:红薯。他们发现,将红薯作为婴儿辅食,可以改善肠胃功能,促进益生菌增殖,对婴儿大有裨益。

656067428640269

Photo: RNZ / Alison Ballance

这项研究是“高价值营养国家科学挑战”(High Value Nutrition National Science Challenge)的一部分,研究人员使用一种名为“反向代谢组学”的技术,分析红薯对婴儿肠道的作用。

新西兰婴儿健康计划首席调查员Clare Wall称,当婴儿第一次接触固体食物时,这些食物会通过肠道中的微生物或肠道细菌进行转化。“因此,让菌群变成益生菌非常关键,婴儿摄入的食物种类对于确保肠道中的益生菌增殖非常重要。”他说。

研究人员对多达1.3万份科学出版物进行了检索,筛选出超过1600篇与婴儿肠道微生物和免疫力有关的论文,并将红薯纳入研究范围。

来自奥克兰大学、AgResearch、Riddet研究所、Malaghan研究所的团队与意大利研究人员一起提出了一种更有针对性的方法,用于识别可能有助于增加六个月大婴儿肠道菌群的食物。

除此之外,科研人员还在研究西蓝花对婴儿肠道的作用,并认为它同样是一种有益于婴儿肠道吸收的食物。

“已经有40名婴儿参与了我们的概念验证研究,明年该研究得到结果后,我们将进入下一阶段,进行更大规模的随机对照试验。”研究人员说,他们希望证明婴儿在出生第一年的辅食可以影响到他们的肠道微生物菌群和免疫健康状况。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