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险有个“坑”:未诊断出的癌症保险也拒赔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0-02 17: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一名患癌女子持一份旅游保险单索赔时,却被告知,尽管她在投保时未诊断出癌症,但在投保前就患有癌症,不在赔付之列……女子就此向保险和金融服务监察员发起投诉。

英文原文:Travel insurance claim turned down because of undiagnosed cancer

537997099197649

保监部门建议,购买旅行险一定要看清楚理赔条款,弄清楚哪些是不理赔项目    123RF

据悉,这是保险监管机构在上一个财年收到的有关旅游险46宗投诉及220宗投诉查询中的一个。其中,40%的投诉以及13%的投诉查询都与该女子的情况类似。

另一起广为人知的案例是新西兰女子Abby Hartley在巴厘岛病亡事件。8月初,41岁的Hartley和丈夫在巴厘岛度假时突发疾病,紧急入院手术,之后一个月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这期间,她的治疗费用累积到10万纽币,而运回新西兰的包机费用更是高达16万纽币。由于保险公司拒赔,患者一家陷入困顿。而拒赔的原因,是她在投保时隐瞒了曾患有肠道疾病的情况。

保险和金融服务监察员Karen Stevens称,投保者索赔被拒的情况并不少见,即便不存在蓄意隐瞒,保险公司也以投保前存在的病情为由拒绝赔偿。比如今年处理的一起纠纷中,一名腹部经常感到不适的女子在保单生效前8天去看医生。医生安排她做了超声检查,两个月后她被诊断出患有癌症。之后她取消了原定的旅行,但她的保险公司拒绝支付赔偿,理由是她在保单生效之前已经报告了自己的症状。

Stevens称,这张保单排除了因先兆症状而引起的索赔。“该保单将已存在的疾病定义为疾病(包括症状,即便未被诊断),被保险人已经寻求医疗服务,无论疾病是否被诊断出来,保险公司都拒赔。不幸的是,尽管该女士在看医生时并不知道自己患有癌症,但在保单生效之前,她出现了未确诊的症状,也就是保单中所说的既往病症。 保险公司有权将其排除在赔偿范围外。”他说。

该女子的投诉同样未获支持。

955543328674528

123RF

另一起案例中,一名男子前往新西兰看望家人,并购买了旅游险。在新西兰期间,他因胸痛入院,被诊断为心脏病发作,之后死亡。他的儿子由此向保险公司索赔,却遭拒赔。对于拒赔的理由,保险公司称,投保人原先就有高血压和糖尿病,这些基础病与他心脏病发作间接相关。

他的儿子对这个决定感到不满,称他父亲从不知道自己心脏有问题,就此发起投诉。

Stevens同样没有支持这宗投诉,并解释称,虽然这名投保人不知道自己患有心脏病,但他确诊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这些都是造成他死亡的原因。

他提醒投保人,购买旅行险之前详细检查保险条款,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在赔偿范围内。旅行保险通常通过网站直销,无需人工销售,因此客户容易忽略理赔条款细节。

Stevens建议投保人详细查看保单措辞,看是否明确了预先存在的病症。这一内容非常宽泛,包括各种症状,即使尚未被诊断患有某种疾病,也会认定为已有疾病。

“(投保人)必须向保险公司披露所有已存在的状况,这类状况通常不在旅行险理赔范围内,除非保险公司已经书面接受并收取额外保费。”他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