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接地气”:用NZ主播截屏推广比特币骗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0-01 07:5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一个在全球“屡试不爽”的比特币骗局瞄准了新西兰,骗子不仅伪造新闻网站吸引投资者,而且假借新西兰著名主持人的图片并编造假新闻诱骗投资者上钩,用心险恶。

英文原文:Scammers target Kiwis with fake news about TVNZ presenter Hayley Holt

363288777653380

Breakfast主播Hayley Holt和Jack Tame的照片被骗子利用来推广虚假项目

据报道,骗子使用虚假的名人代言推广其虚拟的比特币投资计划,已经有人上当受骗,坎特伯雷一男子就因此蒙受了30多万纽币的损失(详情点击这里)。警方提醒投资者,一旦遇到类似的投资计划和虚假网站,一定要先咨询警方和专业人士,然后再做决定。

其中一起骗局中,诈骗分子搭建起一个假冒的新闻网站,将流量导入诈骗投资网站。这个假网站从正规新闻网站上复制粘贴新闻,并在这些真的的新闻中加入涉及比特币投资的假新闻,诱导投资者。假新闻内容五花八门,主题只有一个:投资者如何通过投资比特币项目赚到钱,买豪车、豪宅和昂贵的礼物等等。

540208024959075

假网站中,骗子使用二人节目中的截图“推广”比特币项目

一些假新闻还把新西兰的著名电视主持人“拉”了进来,比如主持Breakfast的性感女主播Hayley Holt以及Jack Tame,骗子将二人主持节目的截屏发到假网站上,配文称他们投资比特币收入不菲,“仅仅3分钟,她(Holt)的投资就增长到483.18纽币,赚到了233.18纽币。”文章中写道。

Holt本人已经确认,她从未投资过比特币,“不幸的是,我没赚什么大钱。”她说。stuff查看往期节目发现,假新闻中截图的那期也压根未提到比特币。

骗子在其他国家还曾假冒英国美食主持人Jamie Oliver等名人,可谓“接地气”。

156142577462299

在英国,骗子使用本土美食节目主持人Jamie Oliver的照片行骗

这些骗局设计虽然漏洞百出,但却获得“成功”。一名坎特伯雷男子就卷入了长达一年的比特币骗局中,被骗走了32万纽币。

警方对此表示,一些假网站看起来很有迷惑性,,潜在投资者应首先咨询专家。“诈骗者非常执着,看起来非常可信,因为他们精通这类交易。”高级警长Paul Reeves说,骗局的原理是通过提供小额巨额回报,用小甜头麻痹投资者的神经,然后引诱他们投入更多资金,割完韭菜后一走了之。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