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取福利将有升级体验 工收局全新改版传递正能量

作者: RyRy   日期:2018-09-28 08:19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新西兰工作和收入局已开始升级。

升级是为了结束福利客人所面对的"walk of shame" 。

隶属于社会发展部(MSD),以往不得不走进工收局的时候,总是有一点尴尬感。

46065961289179

我会不会不受待见?

申请福利被官员刁难怎办?

被羞辱了怎么办?

还有我的隐私问题这大庭广众,

这都是没有办法的事啊……

645112291158808


不少客人都有过被羞辱的体验。大奥克兰市议会Efeso Collins对此深有体会。

73794483746427

Efeso Collins的妈妈是残疾人,视力有障碍。几年前,他的妈妈申请残疾福利补助,没想到受到工收局百般刁难。

201025562372247

Efeso Collins市议员: “虽然已经有了GP和眼科专家证明,工收局经手官员还是要我们证明母亲是瞎的,要到办公室亲眼看看。于是,我的太太Fia就带着我母亲去了,结果那个管事的官员说,‘我看你是看得见的,你都走到我的办公室来了’,

“然后她从抽屉里抽出一本书,扔到我母亲面前说,‘你证明给我看,你不能看书’……我之所以说出这个故事,是因为这是我们的现实。”


2017年,更多在工收局有过蒙羞体验的人们,团结发起一项宣传运动,这项宣传运动命名为:


523145280325936

463407353146637

这场运动的组织者表示,受到了绿党前党魁Metiria Turei勇气的感召,她勇敢说出自己领福利时的煎熬经历,甚至承认曾有过福利欺诈,这鼓励了更多同样经历的人,站出来说出自己的体会。

892314402748005

宣传运动的参与者很多都是新西兰艺术家,他们想到了“图文说事”这种活动方式,很有创意:

734978481528735

每个参与者画一幅画,不管是自画还是别人,然后再写上几句——

或者是把领取福利的经历说出来,

或者是你对福利系统的期待是什么,

或者你作为福利领取者,是如何被对待的。

典型的作品就像这张画。

一位女士曾经和工作和收入局纠结,关于治牙的费用补贴,中间来回了几次,有过羞辱体验。她也把当时的情况、钱是怎么算、需要怎么还,以及申领过程中的感受详细表现了出来:

559097647987713

还有不具名的福利领取人表示,她为了向工收局拿出自己抑郁、焦虑的证据,不得不向福利审批官员讲出,自己以前曾经被一个前朋友强奸的经历,自己是强奸事件的幸存者,这也是一种羞辱经历。

“当她问我,‘你肯定那是强奸吗?’时,我感到的是如此肮脏和不人道。”

313702380253806

类似的故事不胜枚举。

看来,工收局该反思反思待人接物的态度了。


福利系统改革的春风终于吹向了长白云大地。

Welfare Panel(福利改革小组)应运而生,政府指定11个强有力的顾问方,负责对福利系统改革献计献策。

他们必须在明年2月前将建议报告交给政府手中。

社会发展部第二执行官Nic Blakeley说,福利部门已经采用了新的方式,来更好的接待人们,但仍然有改善的空间。

Nic Blakeley :“我们希望确保我们尊重他人,我们将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这也意味着我们积极主动地提供支持。

“这可能意味着在人们脱离福利之后,我们还可以提供什么样的持续支持。”

如果不改,按照奥克兰大学经济学教授Susan St John的说法,福利国家将走向崩溃,“不光是无家可归者问题——不光是皇后街上的问题,而是大萧条以来从没看到的图景。”终将酿成全社会危机。

这次工作和收入局“硬件升级、软件优化”的探索,正是一个有益又有意义的尝试。

这是社会发展部的试点项目,首个选在惠灵顿的Willis St的工收局。

这一试点项目旨在通过硬件观感的改变,使工收局传递出更良性的信息,结束那种羞辱福利领取人的氛围

695463734128586

54430632222393

改版不只改脸,而是全方位的。

新版工收局和旧版相比,在细微处也要求改进服务。

比如,站在门口的安保不再是一脸漠然,他们要求对前来办事的人送出温暖的问候,也就是warm greeting。

在内装硬件上,则有几点明显的改动,大面积鲜艳的绿色营造活跃氛围,更舒服的靠椅,加上本地艺术家的作品,另外还设立的儿童玩耍区,里面装备了iPad。

711719593579993

可能还有些纳税人没去过工收局,对原先的环境也不了解,这里透露一二:

原先,福利申请人进门之口,保安只是询问姓名、预约情况,然后申请人自己站着排队,或者坐在塑料硬板凳上等待。

等待预约到了,也只是在一个开放办公室里谈事情,毫无隐私感可言。这张照片显示,Work and Income都是这种开放式布局。

949834924633134

或者是这个,这是南岛Blenheim工收局内景,和福利官员谈隐私也可能被邻桌听见,令人感到尴尬。

350892040799985

社会发展部地区负责人Jamie Robinson说,个人福利相关问题都是“非常私人的问题”,而新西兰现在大部分的工收局办公室,都没有足够的隐私空间安排。

“他们也不想来这里,通常是一个人在低谷的时候。他们进来也不想听到别人的故事,也不想自己的事被别人听到。”

所以,新试点在办公区域划分上,分了三个独立的区块:

◎ 前门进口就坐,一排电脑客人可以自己上去找工作的;

◎ 再一块是会面办公区域,会面办公区域划分了小块,成了半隔离区域,隐私感大大增加。

434890720349387

◎ 最后一块是安全办公室或后方办公室,方便工收局官员在遇到特殊情况时,撤后保命。

755769098034566

639279951026793

上图中,社会不满人士进入工作和收入局,开枪打死两名工收局员工的事情,发生在2014年的南岛某工收局办公室内。这次,设计中增加了“安全办公室”,是新西兰首次作这种尝试,体现的是对工作者的关怀。

其实,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这些改进都是通过社会调查、通过客户工作室研究和分析出来的。

儿童玩乐区也是如此,有了iPad,儿童可以在父母们申领福利的时候,更加耐心地等待。

501142993321616

社会发展部地区负责人Jamie Robinson说,小小的变化能带来大大的不同。

642560135054773

曾经有客人说,走进工收局的办公室,穿过一排排的座位,就是"walk of shame"在羞辱中行走。

现在,大片明亮的、绿色的内墙油漆正传递出更积极的能量。


“唤起希望”

764654440963180

“唤起希望”就是这次改版的核心理念。

在硬件升级的同时,软件也要兼顾。因此办公文化的改进也在日程中。

社会发展部长Carmel Sepuloni和联合政府的政治家们,将继续支持社会发展部和其他社会服务提供者的文化改革。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客人说,以前的办公室是“病态的”,现在的这些改变就好像是新生

713976598556780

“现在的感觉是你可以来到这里,你可以在这里停留,你可以去完成预约了。”

7628313282038

在惠灵顿工收局新版升级试点完成后,接下来将完成New Plymouth, Flaxmere 和Rotorua这3个地点的工收局办公区域改造。每个改造费用约2万纽币。

611508794294661

预期到2019年6月,新西兰全国120个工收局将可有40家完成升级服务改造。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