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公交司机被吸毒少年殴打,少年中最小的才8岁

作者: Park   日期:2018-09-27 08:0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Newshub消息 Park编译】近日,罗托鲁瓦发生少年团伙殴打公车司机的恶劣事件,议会决定派出毛利巡逻员坐镇公车,确保司机的安全。而公车事件背后,是新西兰犯罪低龄化和毒品泛滥的更深层问题。

959043518822057

嚣张少年殴打老年司机

近日,罗托鲁瓦的一条公车线路变得十分不安全,经常有少年团伙在路边向公交扔石头、砸玻璃,他们还骑着自行车突然转弯停在公车前,这样的事件至少发生了4起。

更可恶的是,这群少年还在公车上殴打了一名年过60岁的女司机。事件发生后,这条公交线路绕开了Wrigley Rd和Ford St。

434676473319970

Dennis Hobson是住在附近的一位居民,他已经70多岁高龄,髋关节已经变得僵硬,由于公车改了线路,现在不得不走很远的路去坐公车。

33695460745086

(Dennis Hobson走路去坐公车)

议会表示,公车服务将尽快恢复正常,并将配备毛利巡逻员在车上,确保司机的安全。

但当地居民认为,这一系列事件不仅涉及到公车和司机,重点是这些孩子需要帮助。

居民Irihapeti Waaka住在这里35年了,最近受到这帮少年的恐吓,他们朝她大吼大叫,威胁翻过她家的栅栏,让Waaka十分害怕,“首先要帮助的是这些孩子,如果他们的家长不出面,总要有人做点什么。”Waaka说,当少年们吼叫着比中指时,真的很吓人。

670771062527273

(居民Irihapeti Waaka)

据悉,这伙少年里,最小的才8岁。一位居民表示,这些小少年做出如此猖狂的举动,与毒品滥用问题密不可分——据她所知,去年一年有四个合成毒品贩子在该地区“公开营业”。低龄犯罪在新西兰已经成为严重问题,其中毒品滥用成为一大诱因。

数据显示,去年共有448人次中学生因为吸毒而被停课,67人次小学生因为非法药物滥用而被停课。据2012年的一项调查,每四个中学生中就有一人尝试吸食大麻,百分之三的中学生服过摇头丸,0.6%的中学生吸食过冰毒。

新西兰毒品问题有多严重?

本月初,Newshub走访了纳皮尔的Maraenui,这里的合成大麻滥用问题已经“病入膏肓”。有受访者表示,毒品正在摧毁社区很多人的生活。

一名17岁的女孩告诉记者,她从来没有碰过毒品,但她的家人却都在吸食。每当她回到家,就会看见家人们“憔悴”的样子,有时还会看到他们在地上抽搐,“我和家人之间从来没有交流,这一点让我很心痛。”

另一名20岁出头的姑娘告诉记者,她已经吸食毒品有8年多,并没有计划要戒掉,“我什么都感觉不到,(吸食毒品后)人变得麻木,对周围的一切都不关心。”当记者问道,能用什么方法让她戒掉毒品,姑娘回答说,“老实说,政府的动作太慢了。现在我们依赖毒品,对有些人来说就像每天吃饭一样,太自然了,如果不让我们吸毒,就好像天要塌下来。”

虽然贩卖毒品违法,但在Maraenui的街头巷尾总能找到毒品贩子,而且价格便宜,20纽币一包,或者30纽币两包。

147280405391273

72966033848558

(居民讲述在该地区可轻易获取毒品)

居民Chris Jenkins之前对毒品上瘾,后来戒掉。他介绍说,合成大麻比冰毒还容易让人上瘾,而在纳皮尔,每个街区都能找到一两个合成毒品贩子。

该地区指挥官检察员Dave Greig介绍,地区几乎所有的合成毒品都来自黑帮Mongrel Mob,而帮派还在不断招人,组织也变得更为复杂,警方在这场对抗合成毒品贩子的战役中怕是要输。在未来几年,有望增派警方人手,Greig希望到时候情况能有所不同。

在Maraenui采访期间,Newshub的记者没有看到成群结队买毒品的人,但却见证了几场光天化日在公开场合进行的毒品交易。

然而,也有受访者表示,这里的毒品问题似乎被夸大了,新西兰很多其他地区都有合成毒品滥用的问题。一名刚搬来纳皮尔不久的男子认为,与整个社区的积极一面相比,合成毒品问题实在不算什么。他说,走在街上大家都很友好,会彼此问候、笑脸相迎。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