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不得新西兰羊比人多 看看它们这生育效率……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9-23 09:0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在新西兰南岛小镇马尔堡的农场上,一只叫Fatty的母羊9年来诞下了38只羊羔,它可能是新西兰最多产的羊妈妈。

英文原文:Is 'freaky' Fatty the most fecund sheep in NZ?

今年11岁的Fatty是一只特克赛尔羊(Texel),原产于荷兰,为肉用细毛羊品种。

2008年,Lisa McGregor买下了年轻的小羊Fatty,当时它就有了身孕,当年它产下了1只羊羔。

没想到,此后Fatty就迎来了连续不断的“生育高潮”。2009-2012年期间,它每年生下4只羊羔,2013-2014年每年5只,2016年生了6只。就在上个月,Fatty又生了5只羊羔。过去9年中,它一共生下了38只羊羔。

正常来说,母羊生产一窝是1-2只,但是像Fatty这样生5-6只,而且是连续多产的情况,是非常罕见的。Lisa说有的羊可能一窝生出4-5只,然后下一次又回到1只,但是Fatty却是连续多胎。

8月6日,Fatty从晚上8:30开始生产,直到凌晨2:30才结束,生下了4只公羊,1只母羊。Lisa说那晚她只睡了2个小时。

据了解,Lisa的农场上共有8只母羊,这个产羔季一共生下了17只羊羔,而其中5只是Fatty生的。

Lisa说自己没有什么经验可以和其他牧羊人分享,她觉得Fatty绝对是个“怪胎”。“我也养了其它的特克赛尔羊,它们很多每胎只有一只羊羔。”

 “她在这里生活得很好,吃得很好,也受到了非常好的照顾,但我觉得她是万里挑一的‘怪胎’”Lisa说,之后Fatty就要开始“退休”生涯了,可以好好养尊处优。“从此以后她可以过上奢华的生活,享受VIP待遇。”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