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建房要注意!女子建小屋许可费比预计高10多倍

作者: Park   日期:2018-09-24 08:1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基督城一名女子在自己家的主屋旁给哥哥建造一个小屋居住,建筑许可费用却从咨询时的1500纽币猛涨到2.3万纽币,让她一时难以接受。

英文原文:Woman 'flabbergasted' at cost of consenting granny flat for her deaf brother

426627866416721

Liz Barry在基督城经营一家餐厅,她的哥哥David Armon已经76岁,患有深度耳聋,在基督城大地震之后就搬到了奥塔哥北部一个小镇独居。

但是这些年来,Armon在小镇的生活很孤独,他十分思念基督城的亲朋好友,想要搬回基督城居住。

于是,Barry在2015年尾咨询了基督城市议会,表示想要在自己位于Hillsborough的房子旁边给哥哥建造一个小屋,她想知道建筑许可费用大概要多少。

议会一名工作人员查看了Barry的房产信息后告诉她,费用约为1500纽币。

Barry原本的预算是9万纽币,其中建造小屋预计花费6.7万纽币。但后来,总花费却飙升到11.4548万纽币,其中说好的1500纽币许可费用猛增到2.3万纽币,里面包含1.2465万纽币的地产开发税(development contribution levy),原本这一费用应为1.4757万纽币,但由于小屋面积不到60平米,最终这一税费减为1.2465万纽币。

那还有一万多的费用是怎么来的呢?起初,Barry就上交了4310纽币的土地许可费给议会,但由于小屋具体是在Selwyn地区建造,Barry又上交3500纽币给Selwyn区议会。几周后,她收到电子邮件,称Barry需要找测量员测量洪水位,因为该物业位于洪泛区,于是Barry又花了1839纽币。

对于总计2.3万纽币的许可费用,Barry称自己“完全震惊、目瞪口呆”。

在她得知还要交地产开发税的时候,小屋已经在建了,而且已经交了很多费用,没法停工了。但Barry直言,如果一开始就知道要花这么多钱,她可能不会建这个小屋。

现在,小屋已经建成了。Armon已经开心地搬了进来。但是Barry还没有付那笔1.2465万的地产开发税,而不交这笔钱,议会拒绝颁发建筑的合规证明给Barry,而没有合规证明,将来若想出售该物业将十分困难。

37778196062430

对此,Barry十分愤怒,认为议会的许可程序简直“准备不足、管理不善”,希望议会能免除这笔税费。

议会发言人表示,当时那名告知Barry许可费只有1500纽币的官员已经离职,也没有任何记录能够确认他们当时谈话的细节。此外,建筑许可官员只能提供一般性建议,并不提供详尽的咨询服务,想要进行地产开发的人们应当咨询专业人士。

议会许可合规总经理Leonie Rae表示将与Barry讨论,看能否找到解决方案。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