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头污染草莓事件引发恐慌!NZ超市停止上新澳洲草莓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9-17 15:5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Stuff和人民网等消息 Sunny编译】上周,澳洲多个品牌草莓被顾客发现暗藏针头而被紧急召回。新西兰超市巨头Foodstuffs第一时间确认新西兰境内出售的草莓是安全的,但为了减少人们的疑虑,Foodstuffs近日宣布停止出售从澳大利亚进口来的新一批草莓。

英文原文:Foodstuffs to halt further distribution of Aussie strawberries after needle scare

事件回顾:9月9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一名男子吃草莓时发现了一根缝纫针,他因吞咽了一半针引起强烈腹痛而不得不入院治疗。此后又有其他澳大利亚的消费者在食用草莓时发现了针。事发后,商家对这批草莓进行了紧急召回。

详情回顾:草莓暗藏针头!澳洲多地紧急召回!还好NZ没有…

此后,Foodstuffs发言人表示,在自己旗下商店出售的草莓和澳大利亚出问题的这批草莓无关,因此不会对货架上的草莓进行召回。

但为了减少误解,Foodstuffs决定停止销售澳大利亚进口来的新一批的草莓,而且新西兰的草莓季马上也要开始了。发言人Sue Hamilton表示,消费者安全是公司首要考虑的事情。

目前,澳大利亚已经有6个品牌的草莓发现了针头,包括Berry Obsession, Berry Licious, Donnybrook labels, Love Berry, Delightful Strawberries和Oasis。其中,昆士兰州,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的Berry Obsession和Berry Licious的草莓已经从Woolworths超市中下架。昆士兰州警方和卫生部门提醒民众,不要食用该品牌草莓。同时,警方也在继续调查涉案农场,或可能涉及上百人。

昆士兰州草莓种植者协会在声明中表示,目前怀疑是供应商的前雇员蓄意报复,仍在等待昆士兰州警方调查的更多信息。昆州警方代任侦查总警司特里·劳伦斯则表示对这一猜测持怀疑态度,仍将采取开放式调查。

506552101656366

今年澳大利亚的草莓本来就供过于求,针头事件造成消费者很大的恐慌,种植商的日子这下就更不好过了。许多人已经减少或者停止种植,如果消费者对所有草莓产品失去信心并完全停止购买草莓,那将会产生具有破坏性的影响。

眼看新西兰的草莓季马上要来,种植商也有点担心,澳大利亚这次事件造成的恐慌会影响到本地的市场。

新西兰草莓种植者协会主席Antony Rakich表示,新西兰的草莓季将在10月中旬来到。他说澳大利亚这次发生的事件让人震惊,“我不相信有人或者说有些人会做出这种事,因为现在听上去好像不是一个人所为”Rakich说,“我希望这种事不会在这里发生,但如果它能在那里发生,(我猜)就可能在任何一个地方发生。”

此外,Rakich说他不知道那些破坏者是在农场还是在超市里对草莓动了手脚,如果是后者,那么监控录像应该可以查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