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名奥克兰女子很崩溃,住在“炸弹街”是我的错?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9-16 12:1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最近,奥克兰一位女子很苦恼,因为她家的住址包含所谓的“敏感词”而被某网站给拦截,以至于她无法在线给朋友寄送礼品卡。

英文原文:Woman's Bomb Point Drive address banned from online gift card message


原来这名女子住在Hobsonville Point的Bomb Point Drive街道上,当她把自己的地址输在网上时,系统就告诉她,“很抱歉,(您)没办法输入这条信息,这是不被允许的,因为您正在使用‘炸弹’”。

女子对此感到非常沮丧,后来她在另外一家网站上送礼品卡成功了。

其实,许多网站的过滤系统都有一套固定的敏感词库,一旦有相应的敏感词出现,系统就会识别出来。常见的敏感词包括亵渎、辱骂、诅咒或者侮辱的话语。

奥克兰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主任Dave Parry表示,含敏感词地址的识别其实不是政府的问题,而是那些网站开发商的问题。那些名字本身无碍,但是网站存在缺陷。

此前,词汇里带撇号也会造成问题,比如2012年澳大利亚推出新的电子健康注册系统,就不接受那些带撇号的姓氏。

对于这个问题,Parry说解决的方案就是让某些含有敏感词的信息还是可以使用,比如说街道的名字。关键就是要仔细检查,否则的话就是一个建设不完善的网站。但他也指出,很多时候只有当人们使用中发现错误时,(开发商)才会意识到那里有问题。

据悉,奥克兰这条叫Bomb Point的街道之所以有这个名字,是为了纪念二战时期的历史,当时很多沙坑都用来储藏炸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