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母亲海外突发重病求助政府遭拒 现不幸离世

作者: Park   日期:2018-09-11 16:4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Newshub消息 Park编译】新西兰一名女子在巴厘岛度假时突发重病,保险公司拒赔,面对高额治疗费用家人请求政府帮助也遭拒,无奈之下发起众筹,如今钱筹够了,这名女子却已离世。

171616702477047

家人陪伴在Abby身边  图片来自Givealittle网页

41岁的Abby Hartley来自汉密尔顿,上个月初和丈夫Richard去巴厘岛度假,没想到第一天就病倒,被紧急送往医院。

当时,Abby的一段肠道扭曲,导致血液供应中断,一段肠道因此坏死。随后病情的发展堪称噩梦。她被送到医院后,医生立即对她进行了手术,治疗虽然很成功,但她出现了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需要立即输氧。8月15日,医生决定让她进入诱导性昏迷状态,并通过呼吸机给她供氧。

闯过一关又遇一关,不料,Abby的病情再次恶化,出现严重的胸部感染,导致一个肺叶衰竭,体温一度超过40℃。

事发前,他们通过纽航购买了Cover-More Travel的保险。但由于此前Abby没有披露自己患有肠道疾病,保险公司决定保持沉默。她的女儿Sophie介绍,“我们与保险公司进行了长时间交涉,他们最终还是决定不承担任何医疗费用,因此只能由我们自己承担。”

据悉,当时Abby的治疗费用已经高达7.5万纽币,无奈之下她的丈夫写信请求新西兰政府帮助支付医疗费并带Abby回家,但外交部长Winston Peters称这是不可能的,政府表示无力,而总理Jacinda Ardern当时也表示赞同,称外交商务部(MFAT)在印尼已经做了一切努力。

万般无奈的家人只能发起Givealittle众筹,最终,共有431位好心人捐款超过23万纽币。至此,筹得的欠款已经足够。

原本上周五Abby的身体状况适合飞行,家人打算带其回新西兰,但不知为何没有成行。

随后,Abby又接受了一系列检查,计划周一下午可以重返家园。然而,今天就爆出了Abby已经离世的消息。

国家党党魁Simon Bridges表示,当时有很多关心Abby的新西兰民众联络他表示愿意捐赠,而他也已经安排Abby医疗费用的支付及医疗撤离。本月初在The AM Show节目上,主持人问Bridges如果他是总理的话,会不会用纳税人的钱帮助Abby回家,他暗示会,虽然理解总理和外交部长对“先例”的说法,但Bridges认为先例是一直在打破的,无论是基督城大地震,还是派飞机去营救需要帮助的人。

今日上午,主持人Duncan Garner在The AM Show节目上炮轰政府“冷酷无情”,在Abby的事情上应该处理得更灵活、更体谅,“政府在本该站出来的时候却选择冷漠走开。对Hartley一家致以深切问候,愿这位妻子和母亲安息。”

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表示这是一场悲剧,本可以通过削减政府开支来避免。

263590612247116

总理Jacinda Ardern表示,得知身为两个孩子母亲的Abby离世十分“心痛”,“真希望自己能有所帮助。”

Ardern称,每年MFAT处理200多起医疗紧急情况,每年约有3000名新西兰人在国外得到帮助。“真正令人悲伤的是,这不是一个孤立的案例,”她补充道,“毫无疑问,其他案件中还会有人寻求这种援助。”

608619767854483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