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游客堪比“秋菊”:遭法官诱导认罪后成功翻案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9-10 15:4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两个月前,加拿大一名女游客向新西兰上诉法庭提起上诉,称自己之前被定罪是受到了法官的误导,被迫认罪。上诉法庭支持了她的诉求,于周四(9月6日)推翻了原判决,撤销对这名女游客的定罪。这名女子堪称加拿大版“秋菊”。

英文原文:Canadian woman who said NZ judge 'bullied' her into guilty plea has conviction overturned

48382577471411

原审法官Mark Callaghan被认定行为越权   KAVINDA HERATH/STUFF

周四,上诉法庭做出裁决,称因弗卡吉尔地方法院法官Mark Callaghan虽出于好意,却“越过了自己的职责范围”。

此案发生在2017年7月9日,当时加拿大女游客Heather Gleason-Beard在皇后镇一家酒吧消遣,遭到酒吧里一名男子的言语侮辱,该男子对她的胸部尺寸品头论足,让她非常气愤。Gleason-Beard称,她当时想把饮料泼到该男子脸上,结果却将玻璃杯砸到他的上唇,导致男子嘴唇被划破。虽然男子说不需要去医院治疗,但称自己的牙齿被打碎。

随后,Gleason-Beard被控蓄意伤害,在因弗卡吉尔地方法院出庭受审。在庭审的当天早上,法官Mark Callaghan私下里与她见面,称怀疑她罪名成立,如果不主动认罪,很可能被判入狱服刑。结果当天庭审,Gleason-Beard主动承认了罪名,被判100小时社区劳动并支付受伤男子5000纽币赔偿。在完成社区劳动后,该女子离开了新西兰。

虽然此事已经结束,但Gleason-Beard认为自己不该认罪,并在今年7月份向上诉法庭提起上诉。她的律师Nathan Bourke称,她是受到压力被迫认罪。Gleason-Beard在提交给法庭的一份宣誓书中称,自己之前从未被定罪,这次是受到压力而被迫认罪。

50782059790979

这位女游客的辩护律师Nathan Bourke    SIMON O'CONNOR/STUFF

上诉法庭认为,此案的法官对案件提前表达观点,尤其是只看到了控方的证据就做出预判,而忽略掉辩方的意见。他告诉被告将其收监的可能性让对方的心理压力进一步增大,被告因此决定主动认罪换取轻判,避免坐牢。

上诉法庭称,法官的干涉削弱了辩护律师的地位和作用,因此相当于错判,推翻原审判决。

判决被推翻,Gleason-Beard重获清白。但她已经服完了100小时社区劳动,也支付了5000纽币赔偿金。她的律师Bourke称,将致信司法部长,要求Callaghan法官赔偿她5000纽币。

对于此案,总检察长David Parker拒绝发表评论,只是说这次上诉成功是法律程序的一部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