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总躺枪,这回电话诈骗打到了新西兰警察局...

作者: Park   日期:2018-08-30 16:2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当骗子意识到自己把电话打到了警察局,场面那是相当尴尬。

英文原文:Here's what happens when a scammer tries to trick the police

949771937194241

日前,新西兰警察局通信中心警官Dan接到了自称“来自Spark”的诈骗电话。

警方:你好,这里是North Comms,我是Dan,请讲。

骗子:你好,这里是Spark公司,我是Greg。你好吗?

警方:很好,谢谢,你呢?

骗子:我很好,谢谢。此次来电有关你的网络连接。

警方:OK。

骗子:你做过一份网上调查...根据调查,你需要知道的是你的网络不安全。

警方:呃,你拨打的是新西兰警方的热线,说我们的网络不安全,我表示很吃惊。

骗子停顿片刻:你这里是警察局?

警方:这里是新西兰警察局通信中心,是的。

骗子:哦...好吧,很抱歉打扰你。

据警方介绍,他们常接到这种电话诈骗。在此,警方提醒民众谨防电话诈骗,不要轻信自称来自Spark或OFCANZ的骗子,他们往往想要进入你电脑或银行账户的权限。

据警方介绍,最近就有一件案子和电话诈骗有关:有个人接到电话,对方自称是Spark的员工,说他们的电脑被非法访问了,要将其转接给OFCANZ;随后,“OFCANZ员工”就一步步指导如何进入他的电脑和银行账户...

警方提醒,这是诈骗的变种手段,骗子会自称来自某个知名度较高的组织,获取受害者的信任。

Spark方面也作出回应,提醒民众:Spark绝不会突然与用户联系要密码、信用卡或银行信息等;这些骗子利用Spark用户广泛来作案,Spark绝对和诈骗没有丝毫干系;Spark永远不会通过Team Viewer远程访问用户的电脑。

此外,Spark还给出建议:如果不确定电话到底是真是假,最保守的做法就是挂断电话。

有关其他当前诈骗的信息,请访问Consumer Protection NZ网站。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