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榔头砸眼的亚裔店主 原来自己也是一个贼

作者: RyRy   日期:2018-08-29 08:4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据Stuff】还记得这张脸吗,这名汉密尔顿的小业主曾经在一起暴力抢劫案中成为受害者,但是,最近的法庭判决显示,他自己也是一个贼。

原文链接:Bashed dairy owner stole $45K from former employers

694016992205022

59岁的Kyung Hwan Oh今年3月曾被媒体报道,在汉密尔顿一起日杂店报道抢劫案中被严重打伤。

165817653008839

Kyung Hwan Oh又名Mike Oh,从韩国移民新西兰,他的日杂店Hillcrest Minimart今年3月遭到了3个年轻抢匪的袭击。

Mike Oh过去在韩国的时候服过兵役,案发后他曾表示,自己并不畏惧和他们打斗。据他描述,3个暴徒看上去都是小年轻,带着面具。“我当时想去抓武器防卫,但他们都是些青少年,我也不想伤到他们。”

然而,这些小暴徒下手非常狠,其中一个人拿着榔头对着他的头部猛砸了3次。暴徒们冲进店里抢走了香烟后就逃走了。

在被紧急送往怀卡托医院后,经过2个小时的手术,Mike Oh的左眼才得以保住。

后来,这3名青少年又在其他地方作案,最终被警方抓住,年龄分别只有13岁、15岁和16岁。

Kyung Hwan Oh因此也成为媒体报道的受害人,当其后汉密尔顿周边众多小业主联合起来抗议并要求政府加强对他们的保护时,他也是其中的活跃分子之一。

835140683890186

不过在周二,他的另外一面也被媒体报道出来。

周二在汉密尔顿地区法院,Kyung Hwan Oh被一名与其有的特殊关系的人指控窃取金钱并被判罪名成立,需要为自己“使用文件非法套取金钱利益”的行为居家监禁7个月。

这些违法行为是Kyung Hwan Oh在2013年7月至2016年9月期间,受雇于Tauranga的食品企业Gourmet Foods Ltd期间犯下的。

法庭文件显示,手脚不干净的他从前雇主那里,非法窃取了总共4.5万纽币。

那是2008年5月,他被提升为这家公司财务经理之后。他职责的一部分是全权负责处理工资单、授权银行和支付账户等相关事宜。

然而他其后背叛了雇主的信任。2014年7月至2016年8月期间,他从公司银行账户中非法支取129笔转移到他自己的ASB和ANZ账户中,以工资或供应商付款的名义窃取金额约35,000元。

此外,他还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使用公司燃油卡,在2013年7月到2016年9月期间100多次为自己购买燃料,总计超过11,000元。

在他辞去公司职务之后,他还利用便利做了2笔。

法庭认定盗窃金额总计45,862元。案发后Kyung Hwan Oh开始时试图证明这些转账是合理的,或声称他不知道,后来又声称他一直在努力帮助家人。

但法官“完全拒绝这种解释”。而Kyung Hwan Oh的律师Seung Youn则说,他的当事人遭遇了离婚以及抢劫,而且他自己的小店也挣不到什么钱。

Kyung Hwan Oh在新西兰生活了大约18年,17年里一直是这家公司的雇员。

“他的生活已经走下坡路,”律师表示 “这对他来说这并不容易。”做小店业主后,每周的利润只有三四百元。

法官最终判决Kyung Hwan Oh需向他的前雇主支付12,000元赔偿。“这是一个可以支付的现实数字。”

法官Philip Connell周二判决时表示,Kyung Hwan Oh先生自己没有也被关进监狱,他自己“应该感到幸运”。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