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女被强奸两年后DNA比中嫌疑人 他还想赖在新西兰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8-27 08:4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Jackie编译】  萨摩亚一名男子在新西兰强暴一名残疾女性后逍遥法外,直到两年后DNA比中,被判9年监禁。如今,该男子即将出狱,他将被驱逐出境。

792223073195777

Photo: 123RF

这名男子名叫Eliki Taala,2009年获得居民身份。三年前,他因为殴打伴侣被警方抓获,进一步检测发现,他的DNA与两年前一宗强奸案现场遗留的体液吻合。那宗案件情节非常恶劣,一名坐轮椅的残疾女子在一处昏暗的过道上被强奸,警方一直未能抓获嫌疑人,仅提取了嫌疑人的体液等物证。

Taala被捕后,极力否认自己和这宗强奸案有关,但证据充分,最终被判9年监禁。当时的主审法官称,被害人非常脆弱,这次受侵犯给她造成了非常巨大的伤害。

“她(被害女性)小时候因车祸一直坐轮椅,”这名法官说,“她对于你(被告Taala)来说毫无抵抗力。她在凌晨昏暗的过道上向你求助……由于喝了酒她无法控制自己。”

Taala虽然服刑仅三年,但已经获准假释出狱,移民局决定将他驱逐出境。但Taala对此不认可,上诉到移民和保护法庭,要求推翻驱逐决定。但法庭称,Taala面对家人和调查人员一直在撒谎,称自己从未强暴过那个坐轮椅的受害人,这种谎言让被害人更加痛苦。

“这才是最可耻的,他明知道自己给受害者带来伤害。”法庭决定中称,“他的所作所为令人感到恐惧,受害人无法跑掉,只能陷入他的圈套。”

“而且她存在感染艾滋病毒或怀孕的风险。”法庭说,此外Taala还有酒后驾车的记录,曾因此酿成车祸。

Taala则强调他在新西兰有三个孩子和一个继女需要抚养,伴侣的家人也都在新西兰,请求法庭不要驱逐他。他的亲属也都支持让他留下来。

法庭拒绝了他们的请求,称Taala已经和家人分别多年,他们也必须做出决定是否搬到萨摩亚和他一起生活。

在以往,类似犯罪分子被驱逐出境后将被永久禁止入境。但这次法庭网开一面,没有对Taala实施永久禁入令,也没有要求他在再次入境前偿还驱逐出境的费用。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