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皇后街杀人分尸案锁定新嫌犯 20年悬案有望告破

作者: Yujie Hu   日期:2018-08-15 15:3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综合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newshub,stuff,TVNZ消息 编辑 Yujie Hu】

奥克兰一桩沉寂了20年的离奇悬案近日终于有了突破性进展。

奥克兰警方称,他们发现了杀害日本背包客Kayo Matsuzawa嫌疑人的新线索。

942300346742908

刚抵达奥克兰几小时,29岁日本姑娘离奇失踪

20年前的9月11日,是29岁的日本姑娘Kayo Matsuzawa抵达奥克兰的第一天。但她怎么也没想到,这座充满新鲜感的城市为她送上的“见面礼”竟是死亡。

资料显示,1997年,Kayo Matsuzawa从日本来到新西兰,并在基督城生活了一年。在那里,她学习英语,并在一间餐馆打工。1998年9月11日,Kayo Matsuzawa搭乘飞机从基督城前往奥克兰,CCTV监控录像显示,当天下午2:14分,她乘坐巴士在Queen St附近下车。

随后,她在Queen Street的一间背包客旅店办理了入住手续,表示自己会在这里住上三晚。在领到房间钥匙后,她步行上了二楼,将行李放在了25号房间的床上,并再次出了门。

而她出门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523765456413610

尸体惊现皇后街某大楼楼梯间,惨遭分割

十天之后,她的尸体在Queen St上连接Centrecourt和BNZ两栋大楼的楼梯间内一个上着锁的消防设施橱柜内被发现。当时,她的尸体已惨遭分割,并浑身赤裸。

这起命案曾在当时引起极大轰动。尽管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此事的调查,但凶手依然逍遥法外。警方表示,他们一直期望早日将凶手绳之以法,但苦于没有进一步线索,调查始终没有突破性进展。

384120008951775

监控数据离奇丢失,案件侦破迷雾重重

2007年,奥克兰警方还专门制作了关于该案件的纪录片《The Investigator》,在TNVZ电视台播放,并且向公众悬红75000纽币征集破案线索。

912868585630556

负责此案的警官和《The Investigator》主持人还专程来到受害者家乡日本进行走访,收集有关受害者的背景资料。

816352757329718

当时的节目主持人猜测,初来乍到奥克兰的Kayo Matsuzawa会不会是偶遇一群日本游客,大家一起到酒吧把酒言欢,却在返回旅店时遭遇不测。

但负责案件的调查员排除了游客作案的可能,因为要进入Centrecourt和BNZ两栋大楼的楼梯间,凶手一定对这里非常熟悉。

更让人不解的是,案发当天Centrecourt和BNZ大楼有关当天进出大门的监控保安数据均都不翼而飞,而数据丢失原因至今无法确定。

534178004071828

此外,调查人员还认为凶手是以公交车为主要交通工具,因为有车就不会将尸体丢弃在大楼内,并且受害者的遗物也是在皇后街某公交站旁的垃圾桶内被发现。

这部纪录片播出后,警方的热线电话差点被打爆,但最终关于该案的侦破工作依然没有突破性进展。

一直到2000年,警方从Kayo Matsuzawa的指甲中提取了部分可能来自罪犯的DNA信息,但后来又没有更进一步的消息。

奥克兰警方表示,他们早已锁定了数名嫌犯,但苦于没有直接证据,这些嫌犯也缺乏作案动机,最后都不了了之。

163248219753882

警方锁定新嫌疑人,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

奥克兰警方近日表示,他们又锁定了一名新的嫌疑人,案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但目前,首席调查员Scott Beard表示不会公布嫌疑人身份,只透露嫌疑人来自另一警区。

410914946180564

Scott Beard透露,他们认为这名嫌疑人“是一个能够相当自信地和日本游客攀谈的人,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能让受害人愿意与之交谈甚至一起外出。”

警方称,更强有力的线索是该嫌疑人的银行记录——银行记录显示,1998年9月11日案发当天,此人出现在奥克兰皇后街,在尸体被发现的大楼附近的BNZ自动提款机进行了银行卡操作。

Scott Beard表示,新线索让调查团队非常振奋,冰封已久的悬案终于有真相大白的机会。

这次,真相是否会浮出水面?

逍遥法外20年的凶手能够被绳之以法?

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有待警方的进一步调查。

奥克兰警方呼吁公众:如果你有关于此事的任何信息,或者记得当天发生的相关情况,请与奥克兰警方联系,也可以拨打悬案热线0800 2653 2273提供信息。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