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那个懒惰的毛利人” 女孩面对种族言论选择发声

作者: Park   日期:2018-08-08 16:0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一名在超市工作的毛利女孩近日被一名顾客称为“懒惰的毛利人”,感到很不平。

英文原文:'Lazy Māori' comment prompts young woman to speak against racism

154645971247893

Shadé Hippolite是一名毛利姑娘,今年20岁,在Nelson一家超市里工作。

这天,她像往常一样工作着,一名30多岁的顾客在一旁对她指指点点,对她的同事(也是毛利人)说着些什么。后来,同事告诉她,那名顾客刚才说:“你看见那个姑娘(指的是Shadé)了吗?她可能这辈子都要在超市里工作,因为她是个懒惰的毛利人,没有接受过任何教育。”

听到这番言论,Shadé顿时气得不行,“我快被气死,简直太恶劣了,指着我说‘她永远不会成功’。”

面对如此种族言论,Shadé选择站出来,她写信给Stuff媒体,“我今年20岁,为自己是毛利人而自豪。我很努力工作,表现也很好,是一名基督徒,受过教育,来自一个大家庭,家人们都很爱我,我是这片你们称为家的土地的一分子,你的想象并不能了解我的人生。”

在高中毕业之后,Shadé在两家超市工作过,还在澳洲生活了一段时间。现在的她每周工作几天时间,同时为考取警察职业做着准备。

在发生这样的事情之后,Shadé在超市的主管告诉她,以后超市都不会欢迎发表如此言论的那个顾客。

Shadé说,“懒惰的毛利人”这样的称呼并不是偶然事件,她从小就经历着各种种族歧视。还记得小时候在课堂上,老师问谁以前抽过烟喝过酒,当时所有小朋友都转向她和她的毛利同学,等着她们举手,而她们根本一丁点也没碰过烟酒。就连她们的朋友也有这样的刻板印象,认为毛利人就是会抽烟喝酒。

171729307716654

等到成年之后,Shadé才知道种族歧视简直就是每日必修,“有时候如果穿着随便,比如穿卫衣进入商店,人们会盯着我看。”Shadé认为,人们认为所有毛利人都和新闻中看到的毛利人一样。

绿党联合党魁、毛利发言人Marama Davidson表示,“懒惰的毛利人”这样的言论是“可恶的种族主义,绝不能容忍”,呼吁人们遇到种族主义的时候就要站出来,拒绝这种分裂行为,对发表该言论的人感到悲哀,希望他/她之后可以活得善良一些。

此外,Davidson呼吁社区重视和尊重服务行业人员,雇主也应该努力给员工提供安全感,“我感谢所有的服务人员,他们是社区的支柱,却往往拿着低薪不受重视。”

据人权委员会(Human Rights Commission,简称HRC)介绍,对很多新西兰人来说种族主义是每天面对的事,去年就有525起与种族相关的询问和投诉。

HRC今年初发起一项名为“Give Nothing to Racism”的运动,希望人们能意识并采取行动,解决种族主义问题只会使新西兰受益。

HRC表示,虽然言论自由是新西兰民主制度的“基石”,但请人们不要忘记,言论是会带来伤害的。

Shadé认为,避免冒犯他人其实很简单,要说话的时候想想说这个话会不会伤害到别人,如果知道自己的话会冒犯别人,就不要说出来。此外,了解历史对于了解毛利人在社会中的位置至关重要。


扫描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250181528716323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