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房无积蓄只有养老金 真实生活水平就是这样

作者: RyRy   日期:2018-08-07 16:26 阅读:0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一位70多岁的退休人士写的在无房无积蓄无其他收入的情况下,单靠新西兰养老金,生活水平如何。推荐此文:

作者:LYNDA FINN

我的情况是:没有储蓄只有基本的养老金,所以下面就是我量入为出的生活——不意味着只能有面包和果酱,但肯定不能每星期去餐馆外食——其实基本上不能去餐馆。

在我的日常饮食中,主要是素菜、鸡肉以及偶尔吃鱼,我住家附近有一个很好的fish and chip店,时不时我可以$2买一份多汁的炸鱼片,自己加上色拉和蔬菜。

我的头上是一个慈善组织拥有的小的退休单元的屋顶,只要我一直支付(低于市场价格的)租金,就能在里面生活。

我把必须要付的费用先扣出来,比如租金、电费、水费、电话。至于其他的物质需求,比如衣服或者其他奢侈的东西,我都要考虑考虑的。如果有多余的钱,我会省下来以备牙医之用,我这个年纪总是需要的。

为了省钱有时候我会关掉热水,把淋浴缩减成自己烧一壶水洗洗。

960555212972699

我现在70多岁了,难倒还需要新衣服吗?没这个想法了,除了内衣要买,也是$2店里的。珠宝、化妆品都不需要,我感觉自己是幸运的。

电脑是儿子帮忙装的,大概10年前装了一台,安好了一些软件更新,不过我只需要email和家人联系。

电视我没有,我眼睛不好,现在在Greenlane Eye Clinic或者Waitakere Hospital做免费的治疗和护理,每次由St John的车免费接送,或者另外一种$12一次的门到门接送。

我的奢侈品包括洗衣机、吸尘器、微波炉、烤面包器,我的CD播放器给了我生活很多愉悦,我会从图书馆借免费的有声读物。

我以前曾经画画、写书(出版过)、会做针线、手工品,还曾经靠骨雕挣过钱,现在都不能做了。我也不能再开车了,不过我加入了一个老年人的团体,大家会用面包车接我出去。只付很少的费用(一年20元会费)就可以有多次相聚午餐的时候,乃至于难忘的圣诞party。

我有25年没有度假了,如果我能付得起,会是怎么样?坐在宾馆的阳台上?眺望大海?那会很好,但我住的地方靠近灌木丛,鸟类和土生植物也是一种祝福,我可以坐在阳光下,听鸟声,尽可能多地休息。

我以前也一直处在低社会经济水平下,我已经学会了怎么省钱。每次看到“50块钱喂饱全家”我都呵呵,因为我花不到一半钱都能做到。

所以关键是,只要把那些账单付了就行,不然账单会找你的麻烦。

我们生活在一个美好的国家Aotearoa-New Zealand,有极好的帮助和支持。我不借钱,我们这代新西兰人是有多少钱做多少事情的一代人。我也很幸运我有非常好的儿子们,他们可以向我提供经济帮助,但是我觉得自己并不需要。

对现在的生活我仍然感恩,我觉得我是幸运的退休者我能够管理自己。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好自己的预算,那些从“黄金年代”中过来,因为不会管理到了老年又变贫穷的新西兰人,我为他们感到遗憾。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14530860659511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